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醜小鴨的夢600字作文

醜小鴨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美麗的夢,醜小鴨也不例外。 

  我們這篇課文的主人公“醜小鴨”一降臨塵世就招遇了冷待遇。只因為他長得丑,大家都不愛理他,可是他卻沒有沉論,而是不斷的奮鬥,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醜小鴨的命運令我想起了在五一二的汶川大地震中的那些孤兒,他們不就是一隻只可憐的醜小鴨嗎? 

  那些孤兒在大地震時,因為對生的渴望,他們逃避,他們躲閃。最終他們活了下來。因為一個個美麗的夢,他們愛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上所有對他們好的人,所有願意為他們的傷亡而獻上一份一份愛心的人。在他們的夢裡,無數次的夢見了自己親愛的父母。在夢裡,爸爸媽媽對着他笑。他們因為一個一個有着爸爸媽媽的美麗的夢,他們活了下來並且活得很精彩,活得很漂亮。 

  在這個世界中,有些人會因為自己家裡有錢就無比驕傲,因為自己家裡貧窮就無比自卑。但是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夢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而且是不分貴賤貧窮的, 只要你的心靈是美好的,是純潔的,你就有資格擁有美麗的夢。即便你是“醜小鴨”你是“白天鵝”都是如此。 

  作者安徒生筆下的這支醜小鴨,處處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但他並沒有絕望,也沒有沉論,而是始終不屈的奮鬥,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我們汶川大地震中的孤兒而不是如此嗎?他們能夠堅持,能夠奮鬥,這一切都源於他們心中那一份恆久的夢想。每個人都能成為一支最美麗的白天鵝,這是會成功的,不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醜小鴨的夢 標籤:醜小鴨的夢作文 醜小鴨的美作文 小鴨的故事作文 醜小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