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安靜地走下去。800字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安靜的走下去。 

  不經意地想起,曾經是一樣的天氣,下雨天,城市間,邁着安靜的步子,走向屬於我的人生。 

  ——題記 

  靜謐的午後,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邊,微涼的風不時拂過我的臉,我不禁抖了抖身體,卻依舊默默地看着雨滴緩緩的落下,打在屋檐上,也流入我的心中…… 

  飄飛的思緒牽引着記憶中的那個雨天,天空很黑很黑,雨也似乎很大很大。 

  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壞天氣,母親卻執意地要我陪她去散步。 

  小時候的我十分討厭潮濕的環境,當然更加厭惡下雨。任性的我當然不會安靜地走下樓,我都已經忘記了自己是怎麼抵抗的,只是最終卻沒能抵過母親的堅定。 

  直到現在,我卻依舊不懂得母親的用意。 

  …… 

  雨中,兩個人共打着一把傘。 

  潮濕的空氣中氤氳着一絲陰悶,雨淋過的天空濕的很講究。天空很大,卻黑的空闊,像是要將一切都噬滅一般。 

  路就在前方,卻什麼也看不清楚。 

  這樣的場景讓小小的我不由的心生恐懼,卻不能後退,只能依偎在母親的懷裡,安靜的走着…… 

  也不知過了多久,雨依舊,伴着着陣陣微涼的風,不知疲倦的落下,打在雨傘上。 

  想說些什麼來緩和氣氛,卻什麼呀說不出,只能安靜的感受着雨的氣息,繼續走下去,沒有方向,也沒有陽光的指引…… 

  回到家中,我急切地問着母親此行的原因。期待着她的回答時,卻只有意味深長的笑容。只記得在之後她不止一次的說過,有些東西長大了自然就懂得了。 

  …… 

  開門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抬起頭,雨已經停了。我再次望向天空,很藍,也很晴朗,卻依舊看不清楚。心中突然用起一陣寂寞與孤獨,而後漸漸的淡了,只留下一絲莫名的憂傷。 

  輕閉雙眼,我才感覺到了眼角的濕潤。只是,淚水已化成了一道淺淺的淚痕,滲入心中。 

  天黑的時候,我又想起了那個雨天,想起母親堅定的步伐與笑容,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母親的道理早就在那天交給了我,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一切終會平息,而不變的,是那份永遠的執著…… 

  在雨中,安靜的走下去。

安靜地走下去。 標籤: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走下去作文 一直走下去作文 靜靜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