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踏着烈士的足跡前進800字作文

踏着烈士的足跡前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踏着烈士的足跡前進 

  ——讀《就是為了革命》有感 

  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實驗小學 

  六(1)班 樂奇豪 

  浙江東端甬江入口處,有一顆燦爛的明珠,那就是我的故鄉。它在近代歷史上一直是“浙東戰略要地”,朴有“浙東門戶、甬上咽喉”之稱,因此成為敵我爭奪的地方,從中流傳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業績。陳存世烈士是其中之一。 

  陳存世又名和清,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陣變后,中共寧波縣委和共青團委遭到破壞,大批青年入獄,陳存世也不幸遇難了。他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為了革命事業,到處籌款、獻錢,在獄中還念念不忘在農村親屬的200元錢急需獻給革命,他為黨事業流盡最後一滴血的精神深深感動着我。 

  陳存世英雄就義年僅21歲,這是人生中的黃金年齡,而他為了革命把前途甚至寶貴的生命都都置之在外,他小小年紀又為何如此崇高的境界呢?我從他回憶錄的字裡行間體會到他所想所做的一切為了革命,為了祖國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他無怨無悔,為光榮的家鄉人感到驕傲,更為自己生長在這人傑地靈的鎮海而感到自豪。 

  在白色恐怖之中,英雄的家鄉人們為了革命不屈不撓,隨時做出犧牲的準備,而今天,在和平年代,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各行各業的人們依然保持光榮的革命傳統,當革命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矛盾時,會放棄小家顧大家。 

  誰都不會忘記,在“非典”襲擊全國上下的時候,多少醫務人員為了病人,把生的希望給了別人,把死的希望留給自己,一批醫務人員到下了,又一批醫務人員奔赴抗災第一線,在這沒有硝煙的戰鬥中,他們譜寫了動人的讚歌。 

  當洪水泛濫的時候,洪水淹沒了田地,淹沒了樹木,人民子弟兵們又奔赴抗洪第一線,搬沙袋,堵缺口為災民重建家園。 

  當暴雪襲擊大地時,解放軍們給滯留在車站的旅客送菜送飯。給災區送去物資,與暴風雪進行頑強抗爭。 

  他們都是新時代的英雄,是我們的榜樣。我雖然還是一個小學生,但我要愛祖國,踏着歷史的足跡前進。

踏着烈士的足跡前進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