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與老鼠現實版1000字作文

貓與老鼠現實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想必大家都知道《貓和老鼠》這部動畫片吧。如果你以為今天我會為你講動畫片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貓”是我們五(7)班最有權力的人之一——我們的語文老師——彭老師;而“老鼠”則是我們五(7)全體受教育者——七十一個小學生。“貓”住在教學樓第四層的最左端,我們這群調皮的“小老鼠”住在第四層的最右端,門對着門。如果哪只頑皮的“小老鼠”被“貓”抓住,就得吃不了兜着走了!

  “貓”每天都會為我們這群調皮的“小老鼠”傳授知識,同時給我們帶來快樂,但還是每天都會用做作業的方式來考察我們上課是否認真。“貓”要求我們這群“小老鼠”每天按時完成他所布置的作業,作業雖然不多,可是我們總是想和“貓”講價錢。

  “貓”如同神仙一般,總是神出鬼沒般的出現在我們的教室。雖然如此,我們這群“小老鼠”還是有機會在他的“貓眼”下放鬆放鬆。因為坐在我們教室最後面的那隻“小老鼠”就是我們的哨兵和情報員。“貓”的動靜都會通過他傳遞給我們這一堆調皮蛋——不守規矩的“老鼠”。

  “貓”有時在我們做作業的時候出去一會兒,比如:抽支煙、喝茶、上廁所等。這時候就是我們的自由時光啦!“小耗子們”簡直在教室里大鬧天宮了,整個教室不用烏煙瘴氣來形容的話,也可以說是人仰馬翻,反正連平時最斯文的“老鼠”也已成了鬧山麻雀了。

  看,“貓”從他的住所里出來了,情報員立即發出警告:“耗子們,小心,警長出來了!”當“貓”走到(2)班時,情報員又發出警報:“綠色警報,綠色警報!”“貓”在(3)班門口遇到(3)班的班主任,他們交談起來。“白色警報!白色警報!”情報員又喊起來了,耗子們立即騷動起來,有的還跑到教室門口去看一看。他們交談完畢,“貓”向我們的“耗子窩”走來。“紅色警報!紅色警報!”離開座位的立即跑回去,高聲談笑的頓時止住笑聲。霎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聽見筆在本子上寫字發出的沙沙聲。當“貓”走過來看見“耗子們”的表現時,便滿意地露出了笑容。

  當“貓”的身影在教室門口消失了,“耗子們”才鬆了一口氣。在五(7)班的教室里,“貓”和“老鼠”的故事絡繹不絕的演繹着,每天都有令“貓”和“老鼠”開懷大笑的事,同時也會發生令“貓”生氣,讓“小老鼠”落淚的悲劇。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貓與老鼠現實版 標籤:我與老師作文 與老媽過招作文 現實作文 夢想照進現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