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幻想與現實700字作文

幻想與現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每當我閱讀到一篇好方章,讀到感人的地方,我不禁潸然淚下,讀到高興的時候我臉上露出了清泉般的笑容.安徒生爺爺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這樣,它給我啟迪,給我力量,讓我奮發向上.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述的是一個悲慘的故事: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大年夜裡,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光頭赤腳踩在雪地上凍得紅一塊的,因為她沒有掙到一分錢,所以她不敢回到了家裡又會被你親打罵.她來到了牆角,冷得縮成一團.她連續五次划著火柴來取暖,在柔和的火光中她彷彿看到了暖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非常漂亮的聖誕樹和慈祥和奶奶,她生怕自已的奶奶走了,連忙叫住奶奶帶她一起走,奶奶答應了.第二天,小女孩坐在牆角里嘴角里,臉上浮出一絲微笑,她已經死了.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成淚兒,艱 的淚水,不斷的往外涌...... 

  在這篇文章出現了三次大年夜,這是特別的時間更可以突出小女孩死得非常的惋惜.我如果有時空穿梭機,我要到那個時代與她說:"你可真棒啊!你一定要挺住,千萬不要死去呀!凍死的樣子很難看的".我為自已可以生活在幸福的時代而感到欣慰.小女孩家境是貧寒的小女孩的命運是那樣的悲慘小女孩的身世是多麼凄涼的.我為小女孩的命運感到惋惜.一個多麼美好的生命被飢餓一點一點的吞食,最終被寒冷吞沒.看到這樣的結局我的心裡充滿了悲哀和嘆息.當小女孩的最後一隻鞋被搶走時,我多麼想給她送去一雙保暖鞋;當小女孩渴望食物的時候我委想送給她一隻雞腿呀!想到這樣我自已暗暗的心痛不能幫助她而心痛,我想世界上不是有許多這樣的人嗎?我為什麼不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呢?想到了這裡,我心中的大石頭懸着終於掉下來了.我似乎想到了什麼,明白了什麼. 

  我們生活在光明時代,沒有小女孩的那個黑暗的時代了,現在我們要努力學習,"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努力學習.

幻想與現實 標籤:幻想與現實作文 理想與現實作文 現實與幻想作文 曾經與現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