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字製造者400字作文

文字製造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李老師把我們劃分為四個小組,我是第三組的一名成員.我們這組的任務是用數字來表示文字.你看,英文有26個字母,就用1-26這些數字來表示,如:A是“1”,B是“2”,…… 

  發明好自己的文字,李老師在黑板上寫了“Good afternoon”兩個英文單詞.原來,李老師是要我們用自己發明的字來寫一回高級“軍事秘密”.每組出一個代表,要求在黑板上分別用形狀、字、數字和詞等這些自己發明的文字來改寫英文單詞.我是第三組的代表.這麼點英文單詞,用我的“文字”表示一下就成了“7 15 15 4 16 20 5 18 14 15 14”,真長! 

  最讓我喜歡的是第四組創造的文字:哥哥魚鉤魚擔心阿姨佛祖特務葉子熱量奶奶魚鉤魚溝奶奶.誰看了都會忍不住覺得好笑.你一定會問:“這是什麼呀?和英文有什麼關係呢?”這你們就不知道了,還是讓我來破解吧!原來,第四組是用語音來代表文字的,如:哥哥=g,因為“哥”的漢語拼音首字母是“g”,所以英文字母“g”就用“哥哥”表示。魚鉤是“o”,因為“鉤”的拼音是gou,有“o”和“g”,但如果還表示“g”那就重複了,所以用來表示“o”.這樣一個一個推下來,你就明白了吧? 

  是不是很有趣呢?你也來製造一中屬於自己的“23 15 18 4”(word “文字”)吧!

文字製造者 標籤:製造快樂作文 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