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以誠相待900字作文

以誠相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是誠信。有了誠信這座橋樑,人們才有交流的基礎,才能跨越距離的鴻溝。

  《城南舊事》中的《惠安館》里的林海音,不在乎別人稱呼秀貞是瘋子,相信秀貞是一個好人,就是她對人的信任才會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才會懂得去理解不同的人不同的心理。信任是她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她在幫助秀貞找小桂子時不惜犧牲媽媽的金鐲子,來給她當盤纏;在出發找妞兒的時候,不管雨點怎麼拍打她,都打不退她前行的腳步;在護送小桂子和秀貞的時候不顧路泥濘不堪,風雨阻擋,最終自己得了重感冒……

  她生活的點滴,卻震撼了許許多多讀者的心靈,也滋養了我們精神的生命。誠信,也是一種習慣,一種人為道德。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這句話是這本書的真正含義,也是林海音的真實寫照。

  真誠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而虛偽則是橫亘在人與人之間的一條深深的溝壑。你若是真誠,你就會獲得友情,信任和關愛;你若是虛偽,你就會失去人們的理解,離群所居。張健聰是我非常要好的同學。有一次放學,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媽媽來接我時也給我帶了一把雨傘。我和張健聰有說有笑的走到樓梯口,媽媽遞給了我雨傘,我二話不說拿着雨傘衝到已經在雨里淋得張健聰面前,急切地說:“張健聰,這把雨傘你拿着吧,我和媽媽拼一把。”張健聰不好意思接受,婉言謝絕。我們相互推讓着。我的一再堅持,他拗不過我,只好拿着了。望着他在雨中漸漸消失的背影,我喜笑顏開。在期末大考的前一天發生的事情,我還記憶猶新。那天,由於學期結束,同學們個個大包小包的把抽屜里的物品運回家中。當時,我裝滿了書包和一大袋子,累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是領隊,又要拿班牌,這真是雪上加霜,嚴重的超負荷。剛走出校門口,走在我後面的張健聰湊上來,熱心地說:“柯放,我幫你拎吧。”我不好意思,委婉地說:“不用了,謝謝!”可是他趁我不留神的時候,一把從我手裡搶走了那隻重重的口袋。我如釋重負,步伐一下子輕快了許多。到了接送點,滿頭大汗的他把口袋遞給了我。此時的我無語言表,望着他遠去的愈來愈模糊的背影。此刻我用心感受到了以誠相待真正含義。

  我們只有以誠相待,坦誠相對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社會才能更和諧,世界才能更美好。

  504班柯放

  五年級:柯放



以誠相待 標籤:以誠待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