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駱駝刺500字作文

駱駝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駱駝刺 

  我的眼前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沙漠,似乎是個不毛之地,天和地的界限不太清晰,都是渾黃一體。 

  我騎着駱駝,不停地四處觀望。這兒幾乎看不到綠色,只有無盡的沙。忽然,不遠處一抹綠色映入我的眼帘。我欣喜地奔過去,那是一簇植物,很矮小,細細的,葉子呈針狀,在風中搖搖擺擺。 

  我很好奇:“爸爸,這是什麼?” 

  爸爸告訴我:“這種植物叫駱駝刺。” 

  “我怎麼覺得它很脆弱呢?”我疑惑。 

  爸爸嚴肅起來:“雖然它看似弱不禁風,但它那細細的身軀里,蘊含著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即使在乾旱的沙漠中,它仍能頑強地生長着,多有毅力啊!” 

聽了爸爸的話,我心領神會地點點頭。 

  這件事雖然已過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無法忘記在那茫茫沙漠之上,堅強的駱駝刺。 

  每當憶及往事,我就想起了那些邊疆建設者。他們背井離鄉,來到荒涼貧瘠的地方,紮根住下,只為祖國的建設。 

  我又想起了紅軍長征。面對巍峨的雪山,荒無人煙的沼澤草地,時刻有吞噬生命的危險,紅軍戰士們頂饑寒、冒酷暑,在前有攔截,後有追兵的危境中,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 

  …… 

  想着想着,我彷彿成了一棵小駱駝刺,在風沙的洗禮下,逐漸長大…… 

  (江山城南小學五6班  王軼愷)

駱駝刺 標籤:駱駝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