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以誠實守信為榮800字作文

以誠實守信為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八榮八恥”的牌子掛在教室牆上之後,老師就要我們去看,而且要專看“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不過我沒放在心上;父母親都叫我要誠實,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可以失信,我也沒放在心上。可經歷了那幾件事之後,我改變了對“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的看法。 

 記得那次,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后,李明跑過來說:“明天我去你家好不好?我們一起做作業。”我聽完,很高興,因為李明來又可以陪我玩,又可以跟我一起寫作業,於是,我爽快的答應了他。可是,到了星期六,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外婆那,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可一想起我答應了李明要在家等他的,我就高興不起來了,後來一想:李明可以跟他道歉,但外婆家這麼久才去一次,還是去外婆家吧。到了外婆家不久之後就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我心想:李明會不會被淋濕了呢?我們到家時竟發現李明在我家門口等我,而且全身淋濕了,他說:“小文,你去幹什麼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慚愧地回答道:“我......我去我外婆家了。”“什麼,你怎麼可以不守信呢!哎,算了,下次你就不能失信了哦!”說完他就走了,不過幾天之後,我就把這件事給忘了。 

 “李明今天生日耶!”我一走進教室就聽道這喊聲,我驚奇地問李明:“你今天生日啊!”李明說:“是啊,我邀請了一些同學去我家慶祝,你去嗎?”“我去。”我馬上回答。可到了晚上,狂風大作,冷得叫人不敢出門,“外面這麼冷,應該沒有人去李銘家慶祝了吧。”我喃喃自語地說,說完我快速地跑上樓,鑽入被子里,我自言自語地說:“這真是神仙也享受不到的啊!”第二天我去教室的時候,看見被李明邀請去的同學大都感冒了,李明氣憤地說:“你為什麼不來,上次我不跟你計較,這次你還失信,我吞吞吐吐地說:“因為......外面風太大了,太冷,所以我才不去。”李明更生氣了,說:“以後你不是我的朋友。” 

 我這才意識到:“八榮八恥”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特別是“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如果不守信用,那你永遠不會有所成就,甚至你的朋友會一個接着一個離開你,疏遠你,我就是最好的例子,希望大家不要步我的後塵,成為一個不守信用之人,切記!切記!

以誠實守信為榮 標籤:誠實守信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誠信為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