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以誠實守信為榮800字作文

以誠實守信為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家有這樣一個約定:零錢放在一個罐子里 ,也不上鎖。只要我想買一些有用的,值得的東西,跟爸爸媽媽打一下招呼,就可以拿錢去買。 

  二年級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因為我平時很少用錢,所以爸爸媽媽都信任我,對我很放心。我們學校門口有一條街,街上擺放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東西,有玩具,有好吃的,甚至還有蠶寶寶。自從同學們買來花花綠綠的玩具在我面前炫耀時,我羨慕極了,心裡痒痒的,真想有一天也能擁有它。可爸爸媽媽一直告誡我說,那裡的東西都是假冒偽劣產品,千萬別去買。我一直控制自己不去買,可最終還是擋不住誘惑了。那天放學,我謊稱自己回家做作業,向爸爸要了鑰匙,回到家,我偷偷地在罐子里拿了兩元錢,那一剎那,我也曾猶豫過,可一想到那些花花綠綠的玩具,炸得噴香的小吃,管不了那麼多了,拿起錢就跑下去買東西了。我在小攤上買了一顆棒棒糖和一隻溜溜球正準備去吃飯時,不巧碰到了爸爸,我正想把東西藏起來,可已經來不及了,我本來還想狡辯,可一看到爸爸嚴厲的眼神,再也不敢隱瞞了。不知是害怕還是羞愧,當時,我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已經明白自己違反了與父母的約定,心裡十分後悔。這時,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誠實守信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從小樹立誠實守信的觀念,對一個人的成長非常重要。一個人再聰明,再有成就,如果不誠實守信,,他肯定會栽跟斗。” 

  爸爸的話讓我懂得了誠實的重要性。想一想列寧的誠實,為了一個小小的花瓶勇於承認錯誤;我國的偉大領導人之一宋慶齡的信守承諾,只因答應了孩子們的一個小小的承諾,而冒雨前去看望那些孩子們;還有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只要他們說過的事,再苦再累也會堅持做到……這一例例,一幕幕無不體現了誠信的重要性。 

  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一個健康快樂的陽光少年。

  指導老師 黎愛琴

以誠實守信為榮 標籤:誠實守信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誠信為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