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以誠實守信為榮500字作文

以誠實守信為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一名小學生,八榮八恥要牢記:熱愛祖國最光榮,服務人民莫忘記,崇尚科學不守舊,知法守法要遵紀,團結友愛互幫助,誠實守信有道義,辛勤耕耘愛勞動……”

  清晨,我們就可聽見悅耳的八榮八恥拍手歌。古人云:以信待人,不信思信;不信待人信思不信。“人無信不立”。一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並干出一番事業,就必須具有誠實守信的品德。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昨天是星期一,剛放學,老師叫劉洋銘到辦公室做點兒事情,我和劉楠答應在校門口等他,可是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已經過去一、二十分鐘,可劉洋銘還沒出來,剛等了一會兒,我又沒耐性了,就對劉楠說“劉楠,我們走吧,不等劉洋銘了。”徵求劉楠同意后,我們便離開了校園。

  回到家后,我的心一直不安,心裡似乎有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說:“你應該去找他,向他說明你要走的原因,他會諒解你的。”可另一個小人說:“不,你不要去找他,還不如就在家看電視吶。”

  此時,我已經控制不了自己了,就去找劉洋銘,說明自己要走的原因,他原諒我了,我心裡的一個小結終於解開了。

  “作為一名小學生,八榮八恥要牢記:熱愛祖國最光榮,服務人民莫忘記,崇尚科學不守舊,知法守法要遵紀,團結友愛互幫助,誠實守信有道義,辛勤耕耘愛勞動……”這句話深深刻在我的心上。



以誠實守信為榮 標籤:誠實守信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誠信為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