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震后的鄉村600字作文

震后的鄉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震后的鄉村

  要到外婆家過年,我和妹妹聽后歡呼雀躍,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興高采烈。

  快到村口時,眼前的景象讓我驚訝不已:往日的土房子已變成派氣十足的洋樓,紅色的房頂、潔白的牆壁、高挑的屋檐,猶如南歸的大雁錯落有致的排列在山腳下。房前是寬闊的院子,房后是用籬笆的花園,裡面種着或果樹、或花草、或蔬菜,在陽光的沐浴下,快樂地生長着。以前泥濘的石子兒路也變成了平坦寬闊的水泥路。門前屋后及路邊種滿了松樹、柏樹、楊樹等樹木,個個挺拔屹立,猶如一個個忠誠的哨兵。屋旁的小溪也變得清澈見底,水底有許多鵝卵石,五顏六色的。幾條小魚在溪水裡,歡快地嬉戲,吐着晶瑩地小泡泡……小溪邊是一排細長的垂柳,垂柳旁是大片大片地竹林,青翠欲滴,一棵棵竹子爭先恐後的往上竄,好像都快戳到天上了。

  望着這美景,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地震前:幾十戶人家的小土房雜亂的撒落在山腰上,房子大都是用黃土堆砌的,也有用磚和黃土夾雜着修砌的,房頂是用小青瓦鋪成的,有些牆角還有老鼠洞,有些房子像醉漢一樣傾斜着身子,支撐房屋的木頭,就像扭曲的拐杖一樣,個別房屋已裂開了縫,颳風時發出一種“呼呼”的怪叫聲,讓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5.12”大地震發生后,曾有外國媒體預言:“中國四川要恢復到震前水平至少需要十年時間。可不到三年的時間,四川各方面的建設均超越了震前,給予了外國人有力的回擊。看着這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對鄉村人這種”眾志成城、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到由衷的佩服,也為祖國經濟的突飛猛進,感到驕傲和自豪。

  東辰國際小學五年級六班 黃靖涵



震后的鄉村 標籤:我的鄉村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美麗的鄉村作文 迷人的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