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地震后的都江堰1000字作文

游地震后的都江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聽到都江堰、青城山風景區於9月29日對遊客開放的消息后,爸爸媽媽就決定帶我去看看。 

  都江堰在5、12地震中可是重災區呀!我懷着興奮、好奇而又有點恐慌的心情踏上了去都江堰的旅途。坐在車上,我想:“都江堰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是一片廢墟嗎?”終於,幾個小時后,汽車慢慢進入都江堰的境內,印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的藍頂白牆的板房,有的地方還擺放着印有“救災”二字的帳篷,許多樓房的牆已經有了裂縫,窗戶空空的,沒有玻璃,媽媽說:“一定是在地震中震碎了。”街上的鋪子都開着,人們平靜地做着生意,沒有一絲恐慌。 

  車子終於開到了都江堰風景區的大門口,只見停車場停滿了一輛輛汽車,門口人山人海,哇噻!到都江堰旅遊的人可真多呀!我們買了票走進大門,只見一串串紅通通的燈籠掛在長廊兩邊,我們順着長廊走了進去,看見了兩條小溪,小溪旁有許多石龍頭,龍嘴正往小溪里噴着水,兩岸有許多歷史人物的石像,如:諸葛亮、施千祥、丁保楨…… 

  走過小溪,來到伏龍觀前,伏龍觀由於在地震中受損嚴重,正在維修中。只見門前的一個大牌子上寫着十四個大字“精益求精,為保護文化遺產而努力!”一些工人正熱火朝天地修建着。媽媽說:“你看,他們在以特殊的方式慶祝祖國的生日呢!”我們繞過伏龍觀繼續往前走,來到了離堆,只見內江的水滔滔不絕地流入“寶瓶口”,兩岸的高山鬱鬱蔥蔥,風景秀麗,青山倒映在水裡,成了一幅會流動的畫,迷人極了!沿着江邊的大道,眼前呈現出一條長長的木板索橋,這就是聞名的“安瀾索橋”。它橫跨內外江,長達三百四十多米,我走在索橋上,就像睡在搖籃里,被一隻大手搖來搖去,舒服極了。 

  走下索橋,我們來到了“二王廟”前,爸爸告訴我:“這是為紀念李冰父子而修建的,它非常宏偉氣魄。”可惜因為地震之後正在維修,我今天無法看到它的全貌,只能透過四周的圍網依稀見到它的雄偉身姿。只見“二王廟”掩映在一大片高大茂盛的樹木中,閣樓已經垮塌,山體也滑坡,露出了懸崖峭壁,依稀看到門上寫着“王廟”二字,“二”字都不知掉到哪裡去了。我沉重地凝望着“二王廟”,希望它能早日恢復昔日的容顏。 

  雖然很多景觀由於受損,我們不能去參觀,但是我仍然很高興,因為都江堰依然山青水秀、景色秀麗,都江堰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都江堰的人民依然安居樂業。 

  一點很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我相信,都江堰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幫助下一定會更加美好!

游地震后的都江堰 標籤:都江堰作文 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地震後作文 地震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