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過初秋時節的農家600字作文

走過初秋時節的農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慢行在雜草叢生的小路上,山間的風攜帶着蟲鳴,從我臉龐拂過,從我耳邊移過。叢中蟲子們開“party”歡歌是在迎接我嗎?

  山間的風輕輕的揚起夕陽。夕陽染紅了天際,我孤身一人走在奼紫嫣紅的畫里。半山腰上,我止住了腳步,只為一覽夕陽下,青山的容顏——還這麼“年輕”?可稻穀卻已三分憔悴七分老了。相當年,細葉萌芽,看今朝,黃髮垂腰。初秋如此多嬌,引無數稻穀盡折腰。

  跋山涉水40分鐘左右,可算到了老家。木門的吱呀聲還是沒變,土牆的裂縫、牆面的小洞,在木椅上歇着,等空氣安靜下來,我嗅到了早已發霉的記憶。好久好久以前,牆上的白石灰像美白霜一樣,抹掉了牆的皺紋,沒有裂縫,沒有小洞。一個又一個的秋天像帶走稻穀的青春一樣,帶走了牆的美貌。壩子上曬着的穀子也開收了,山頂的夕陽好像不準備等月亮了,那邊天上的紅霞正在褪色,是黃昏嗎?可這樣的良辰美景似乎只屬於農家,同萬里無雲的景象差不多,在車流的哪些地方,已經很難在享受到那份蔚藍了,恐怕只有在農家,才有這樣的機會。

  晚上。蚊子們又開起了“party”,不是在迎接我吧?不行,趕快洗洗躲進蚊帳里。不料,蛐蛐兒又“party”了,我要睡覺……

  清晨,第一縷陽光——好清爽!我在壩子旁邊的小路上繞着,分分鐘都妙不可言……晨風中似乎摻着汗珠打落在穀粒上的谷香,原來,大伙兒早就到田裡上班去了。一直忙的正午,才能看到炊煙從煙囪上升起,從谷香里升起,從農民們的雙手上升起……就這樣一直盤旋,盤旋在農家的每一個季節里,每一天里。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農家專屬名詞,等坐上車的那一刻,才漸漸從身後,遠去。



走過初秋時節的農家 標籤:金秋時節作文 走過初三作文 初秋作文 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