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鄉村1300字作文

美麗鄉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有一個美麗的家鄉,那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鮮為人知,但那兒空氣清新、樹木茂盛、鳥語花香,那個小山村就是——芳地村!

  我的家鄉有許多美景:家鄉里有一條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着村莊。小溪的兩邊,種着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擺動着,像婀娜的舞姿,我覺得是那麼美,那麼自然。當小鳥在他的腰上歌唱時,流水也唱和着,發出悅耳的聲音,我覺得那歌聲是那麼的婉轉。小溪上有一座小小的木橋,橫跨在小溪上。我喜歡過橋,更喜歡把采來的桃花瓣兒、杏花瓣兒丟在橋下,讓流水把它們送到遠方!好像我做這件事能讓我感受到奇幻的感覺!小時候我總和六七歲的小孩在這條小溪里扒開石頭,尋找小魚、小蝦、小螃蟹或者摸螺絲,我覺得那時真的十分快樂。有些小孩一不小心一屁股坐在水裡,衣服全濕了,回家被臭罵一頓!家鄉有一條路,是一條泥路!三月,家鄉才如春,只幾天的功夫,全村包括這條小路,全綠了,送去炎熱的夏天,迎來豐收的秋天,金色的秋天終於在人們期盼中來了,到處都是豐收的景象,有水稻、石榴、辣椒、棗子……,我們整個村子里的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小時候我們最喜歡吃一種一元錢的叮叮牛奶,買來以後總一小口一小口喝,生怕一不留心把牛奶一下子喝完!家鄉不僅很美,而且這家鄉的人也很善良!記得有一年,從城市裡來了一位客人到李大媽家玩,客人臨走時,把皮包給放在這兒!忘了拿回去,李大媽打開皮包一看,嚇了一跳,裡面有三萬元現金,銀行卡,身份證……,李大媽心想:“失主肯定狠着急,我一定要還給他。”想完,便飛奔而去,到了車站,還給了那位客人,那個客人既忙說出了好幾個謝謝。李大媽本可以佔為己有,但李大媽沒有那麼做,李大媽卻還給了那位客人,說明李大媽多麼善良啊!家鄉種滿了桂花樹,街道兩旁,金黃色的桂花如淡淡的雲朵般拂動,那時候,我和姐姐常常去收集掉下來的桂花,晒乾,放在玻璃瓶里。小時候,我經常漫步在這條崎嶇的路上。這條路沒有人修繕,一直處於泥濘不堪但並不臟。除了天然,沒有別了。後山五顏六色的小麻雀跳到路上覓食,山上幾隻小松鼠也跑到路上來!夏天,泥上鋪成的小路似一塊臨近熔點的鐵板,燙的人直跺腳。好不容易找到一塊不太硬的地方,輕輕一踩,缺水乾裂的泥地就像碎掉的玻璃,嘩啦啦地碎成小土礫,骨碌碌的滾到天里去了。一下雨,深深淺淺的窪和路渾然一體,映出的人影也沾上了路的顏色。為了躲避水窪,走這條路的人像是喝醉了酒似的,頑皮的我們常常腳下一滑,在路上畫出了一道深棕色的弧線,一直折騰后,渾身便沾滿了大自然的”饋贈”.家鄉還有一棵大大的槐樹!它高約十米長呢,似一個巨人守護這小小的村莊。小時候我覺得這棵大樹是我們的偶像,想象我也能長這麼高。我還和小夥伴們爬山樹掏鳥蛋,坐在最高處看整個村莊,坐在這棵樹上乘涼,休息,還玩爬樹比賽,看誰爬的最快最高!家鄉還是個豐收的村莊。所以,家鄉每當過年就過一個節,這是家鄉的一個習俗。過年時,家家戶戶都過豐收節,用桂花棗子做成各種食品,比如桂花糖、桂花餅、花糕、棗泥餅、番薯條、棗泥糕……桌上的食物數不勝數!

  哦!美麗的鄉村,蔚藍的天空是您的畫布,大自然是圖畫的基調。那草、那花、那景,就是顏色,我愛你!美麗的鄉村

  浙江杭州富陽市實驗小學虎山校區五年級:龔雨杭



美麗鄉村 標籤:美麗的鄉村作文 鄉村生活作文 鄉村作文 鄉村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