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筆架山上的農家菜館900字作文

筆架山上的農家菜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筆架山上的農家菜館 

  指導老師:蔡治男 

  一天,爸爸的朋友們邀請我們一家去筆架山上的農家菜館吃晚飯。 

  晚上六點半左右,爸爸開着車,帶着我們一家人向筆架山駛去。一路上都是燈火輝煌的,可是到了筆架山就黑多了。我們到了筆架山的銀湖別墅區,車開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一個很小的出口。因為菜館在筆架山的山頂上,這個出口是去菜館的必經之路,出口之外就是山路。山路又黑又陡,而且只能容納下一輛車單向行駛,真有點害怕。我們開着車上山了,可是那裡的山路比我想象的更糟,路面上除了車輪壓過的地方是土路,別的地方完全是草,更令人害怕的是土路窄得不能再窄了,如果司機一不留神,隨時都可能從山路上滾下無底深淵!當時,我的心都差點兒蹦到嗓子眼裡!再看看別人,個個都是心驚膽顫的樣子。車子開過幾個彎道后,到達了山頂,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啊,好香啊!原來是菜館里飄出來的香味兒。嗨,剛受了驚嚇,用美酒和野味來壓壓驚是最好不過的了。這個菜館是簡易的籬笆圍成的一個院子,桌子都在戶外,桌子上方都有涼亭遮着,微風吹過來,真涼爽。菜館里人很多,連空位子都沒有,幸好我們訂了位,要不然我們都要站着吃了。 

  美食一放上桌,我就閉上了眼睛,用鼻子聞着那香味……可是等我睜開眼,他們已經爭先恐後地吃起來了。這裡的土雞和招牌鴨非常好吃,最後被吃得連一塊都不剩。 

  我們小孩子吃得快,大人還在聊天,我們就去玩了。我們發現院子里有幾隻狗,於是把桌上吃完的肉骨頭放到一個盤子里拿着去喂狗,我給了它們一盤骨頭,可是不夠。狗狗們吃完后可憐地望着我,好象在對我說:“能不能再給我們些骨頭?”我又跑回去拿了一些骨頭來喂它們,可是它們覺得還是不夠。於是我又跑回去拿,就這樣連續餵了幾次后,骨頭沒有了,小狗們也飽了。 

  真沒想到,人煙稀少的筆架山上還有這樣一個又有美味又好玩的農家菜館!

  美點賞析:讀完此文,我想,大概許多孩子也想去這個瀰漫農家氣息的菜館看一看啦。小作者細細描寫了山路的崎嶇,山頂菜館的農家特色,大家品嘗美味時的爭先恐後以及逗小狗的樂趣,純真的快樂從字裡行間流露出來。 

  ——蔡治男 



筆架山上的農家菜館 標籤:筆架山公園作文 筆架山作文 熱鬧的農貿市場作文 美麗的農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