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小志氣大800字作文

人小志氣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以前一直都不是很懂這些話,只知道要記住和努力學習,直到我看了一本書之後,我才領悟出了這其中的真諦。 

  這本書的名字就叫《小英雄雨來》,它主要是寫了一名叫做雨來的農村小孩與當時他們那個地區的鬼子的幾次智斗、勇斗。 

  雨來十分的勇敢聰明,從下就立志要為祖國效力、就說那一次吧!他為了掩護李大叔而與鬼子正面碰上,被鬼子帶進了屋中,鬼子十分兇狠,可我們的雨來毫不畏懼,鬼子問他有沒有看見李大叔,他堅決裝不知道,鬼子又問他地上的書哪來的,他還是說不知道,這下把那些鬼子惹火了,那鬼子的手就像鷹的爪子一樣,把雨來的肩抓得生疼,然後拉住雨來左右開弓,打得雨來青一塊紅一塊,可是雨來依然不改詞:“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日本鬼子用力一打,把雨來打出血了,血濺在了書上的一行字上——我們都愛自己的祖國!後來日本鬼子要將雨來拉出去槍斃了,聰明的雨來,在鬼子要槍斃他的那一剎那,跳到了水中,讓鬼子束手無策…… 

  看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人小志氣大這些話是什麼意思了,我們不用因為我們歲數小而享有特權,歲數小就可以享受嗎? 

  歲數小也要立下一個目標,每一位成功人士都是因為小時的興趣和小時立下的誓言或是目標,然後奮力朝這個目標奮進,才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比如說發明大王——愛迪生,他小時候就喜歡搞研究,然後又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有時令老師也回答不出來,可是這個老師不但不反過,反而更加討厭這個令他出醜的學生,如果不是愛迪生的母親也許這位發明大王就不會有了,他母親讓愛迪生找了份工作然後空餘時間可以用來做實驗,經過了漫長的歲月,愛迪生總算有了成就,發明了許多東西,如果他小時候就滿足於現狀,老師教多少就學多少,那麼就不會有這樣的成就。 

  雖然現在沒有戰爭,但我們在學習上不應該只滿足於現狀,而是要向雨來、愛迪生等人那樣,奮發向上,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向著這個目標努力地前進,爭當祖國的科學英雄!為祖國的建設出力! 

人小志氣大 標籤:小小志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