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身邊小事(五)500字作文

身邊小事(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上午,我上了一節難忘的數學課。

  這節數學課學的是最小公倍數,老師講得生動有趣,同學們上課學得很認真,聽得津津有味。當課堂到了最後階段時,彭老師問同學們:“有誰知道最小公因數和最小倍數用什麼符號來表示?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空氣也似乎被凝固了。

  過了半晌,我和馮勃高舉手臂,馮勃甚至雙手舉起,看了我一眼后又向老師舉手;我也高舉雙手,兩手的頂端向著老師,臉上露出了一副迫不待的樣子,心裡非常激動,甚至跺起腳來。我同桌認為我瘋了,我卻不以為然,認為這是樂之顛,繼續向老師請求回答問題。彭老師等了一會兒,見還只有我和馮勃舉手,就讓馮勃回答。馮勃說:“最大公因數的表示符號是小括號。”彭老師點了點頭,然後在黑板上用個例子來表示,過了一會又問:“最小公倍數的表示符號是什麼?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舉起雙手,老師請了我,我回答:“最小公倍數用括號來表示。”話音剛落的那一刻,我突然認為我和馮勃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有一種無比光榮的自豪感。

  這件事給我一股學習的動力,也讓我明白了:“知識,總會贏得別人的讚許。

  你有課外閱讀的習慣嗎?安徒生童話故事,中國古典名著給我們帶來閱讀的樂趣。請你圍繞課外閱讀的樂趣這個內容來寫一寫你的閱讀經歷和體驗,注意要通過具體事例寫出你的感受。題目自擬,400字。



身邊小事(五) 標籤: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