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無小事,人人皆可為450字作文

節約無小事,人人皆可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歷史上,勤儉節約的故事數不勝數,比如毛澤東的一件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雷鋒同志的襪子穿了一生,已經補得面目全非,但還捨不得扔……

  在過去,國人都把勤儉節約作為做人的標準,然而隨着我國的增強和生活上的改善,有些人把勤儉節約優良傳統都丟了。當前社會上過度包裝,極度美化的蓄意浪費;各大城市的標誌性建築物在夜間閃閃發光“長明燈”“長流水”的隨意浪費,比比皆是,長期浪費的現象會帶來嚴重的後果,所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光盤行動”“地球一小時”等活動。

  在教室里,隨處可見散落的小橡皮,寫了一兩個字的稿紙,半新舊的鋼筆:靜靜地躺在地上無人理睬,甚至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等到值日生清掃時,他們已面目全非。勤儉節約觸手可及,只要我們彎一下腰撿起來,他們就不會被拋棄。“節約無小事,人人皆可為”讓我們每個同學都積極行動起來,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做起。倡導“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讓藍天變得更藍,綠樹變得更綠,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五年級:李佩奇



節約無小事,人人皆可為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