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城小事900字作文

北城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那遙遠的北城,飄灑着歡快的雪花,一切的一切都被冰冷的空氣淹沒了。一棟棟紅棕色的小瓦房掛着紅彤彤的燈籠,在裊裊炊煙的籠罩下,歪歪扭扭,好像要拔地而起似的。一輪淡黃色的明月,是那樣的清輝素雅,彷彿是一滴水珠,凝固在這寒冷的冬季。 

 第二天,當緋紅的光芒灑在褐色的土地上時,忙碌的一天開始了。“大棗、花生、生薑,快來買啊!”“香菜,綠油油的香菜!”......在熱鬧的早市上,叫賣聲一陣高過一陣,一聲大過一聲。 

 人們擠來擠去,稍不注意,就會把你從東擠到西,從南擠到北。喧鬧的氣氛充實着寒冷的小鎮,熱情洋溢在人們幸福的臉上。漸漸的,吵鬧的氣球脹破了,取而代之的是歡快的秧歌聲,鐵匠那鏗鏘有力的敲打聲和“哈哈哈”的歡笑聲。它們交織成了一個小小的北城。

  中午,熾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農民們坐在苞米稈上,抽着地道的旱煙,隨手抓起一個大餅子就往嘴裡送,嚼着大蔥,談論着梁山好漢,不亦樂乎。 

 村莊里,炊煙繚繞,盤過了屋頂。穿着花衣服的小姑娘站在板凳上,踮起小腳丫,雙手緊緊的攥着一個生着銹的勺子,用力的攪拌着。不一會兒,一碗香噴噴的酸菜便出鍋了,金黃金黃的,還點綴着幾隻鮮紅的油辣椒,棒極了!小姑娘把一塊發糕和清翠可口的酸菜放到籃筐里,蓋上一塊布,給母親跑去送飯了。 

 市場上,新鮮的蔬菜整齊擺在攤上,一個個頭戴花絲巾的婦女叫賣着,泥土的芬芳還遲遲沒有消散。茄子那紫色的外衣上彷彿是刷了一層油,亮極了;小辣椒披着火紅的夕陽,扭動着纖細的腰肢;翠綠的油菜掛着露珠搖搖擺擺;生薑皺着眉頭,哭喪着臉......頓時,飯菜的濃香掩蓋了一切。嫩黃的雞蛋彷彿個小太陽,靜靜的躺在飯盒裡;紅燒肉還滴着油,掛着透明、細嫩的外衣;白米飯好似一朵雲彩,飄蕩在太陽周圍;香菜軟綿綿的躺在那裡,咬一口,濃香四溢。再看看人們:有的在品嘗地道的農家菜;有的在與鄰居聊家常;有的在整理蔬菜的順序;也有的臂彎里挎着大籃子收拾攤前腐爛的菜。 

 天,蒙上了灰白的幕。不知是哪一個頑皮的孩子把金黃的稻穀灑在了天上。狼,蹲在山頭,凄慘的嚎叫,露出了污穢的舌頭和那骯髒的犬齒。兩隻有神的大眼睛貪婪的向四周尋覓。 

 這就是北城,一個小小的北城。熱鬧、親切。人們繼續着平淡的生活。遠遠望去,一輪淡黃色的明月,仍是那樣的清輝素雅,凝固在這歡聲笑語中。

北城小事 標籤: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