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摔不死的貓700字作文

摔不死的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的貓跑到別家樓頂上玩,因為我家上樓的樓梯那欄杆旁不是牆壁,而是那種易折斷的護網,正好護網旁有一家人的樓頂,有一個斷口正好能通向那樓頂,如果是貓的話可以順利來往。 

  記得有一次,我的貓去別人家樓頂玩,想回來時,不知道怎麼的在斷口處猶豫半天都不回來,原來是那斷口被媽媽封住了,我立刻拿出些傢伙把那口重新把它再搞出個斷口來,我的貓看見了,踏出一隻腳,好像沒注意,突然掉了下來,我嚇了一跳,以為貓會摔死,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丟下傢伙衝出家門,跑到樓下去看個究竟,哇!我嚇了一跳,貓居然沒死,還能活蹦亂跳的,而且還能跑呢!哎?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難道,我的貓長翅膀了嗎?我迷惑不解。 

  吃完飯,我不斷的觀察貓,但是沒什麼奇怪啊!我拿起它的一隻腳,哦,天哪,它的腳底下有厚厚的肉墊,難道是因為肉墊的緣故嗎?看來我自己琢磨不出什麼來,只能上網查資料了,在網絡的幫助下,我弄明白了。原來在下落的過程中,貓總是能迅速地轉過身來,當接近地面時,前肢已做好着陸的準備。貓腳趾上厚實的脂肪質肉墊,能大大減輕地面對貓體的反衝震動。可有效地防止震動對各臟器的損傷作用,怪不得摔不死呢,原來全靠貓敏捷和腳底板的肉墊,說明我前先的猜測也不是完全沒道理,我在跑到樓下去看清楚,看見貓鼻子下面流了點鼻血而已,沒什麼大事。 

  除此之外,貓能在高處保持平衡是因為貓的尾巴,可使身體保持平衡在高處可以隨心所欲地走動。而且貓肢發達,前肢短,反肢長,利於跳躍。其運動神經發達,身體柔軟,肌肉韌帶強,平衡能力完善,因此在攀爬跳躍時經管落差很大,而不會因為失去平衡而死。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貓那麼不起眼的地方原來是貓的重點部位,真的是讓人不敢相信,貓也有那麼大的學問,真是神了!這次觀察中,我也得出了一個結論:在生活中多觀察,多思考,你也是科學家。

摔不死的貓 標籤:不死鳥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可愛的貓作文 我的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