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不死的“小強”400字作文

打不死的“小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俗話說得好: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有人喜歡清香撲鼻的茉莉,有人獨愛那艷麗動人的牡丹,有人傾情於婀娜多姿的水仙。而我,卻對那打不死的“小強”——仙人掌一見鍾情!

  仙人掌其貌不揚,它的葉片長得像手掌,厚厚的,全身都是墨綠色的。走近看,你會發現它的身上還長着一簇簇鋼針般的小刺,這小刺可是它的秘密武器。如果你想和它來個“親密接觸”,你肯定會被扎破手,疼的你哇哇直叫,這可能是它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別看仙人掌外表醜陋,可它開的花卻清雅脫俗,獨有一番風韻呢!一朵朵潔白如玉的小花嬌嫩的矗立在頂端,讓你忍不住想要一親芳澤,可那鋒利的小刺卻又在告訴你只可遠觀,多麼美麗高傲的花兒啊!

  仙人掌的花雖美,但花期很短,僅僅幾天花就已經凋謝了,但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哪怕是驕陽似火的夏天,只要把它栽在土裡,放那幾天沒人管都沒事。天寒地凍的冬天,百花凋零樹木枯萎,但仙人掌卻依舊毫不變色的向上生長着!

  我愛仙人掌,愛它那潔白如玉的小花,更愛它那頑強向上的精神!

  六年級:方浩權



打不死的“小強” 標籤:小強作文 不死鳥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