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為什麼摔不死800字作文

螞蟻為什麼摔不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螞蟻,是世界上三大“社會性昆蟲”之一,螞蟻也是地球上數量最多、分佈最廣的生物。它們喜歡成群結隊的生活在巢穴里。雖然螞蟻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里,但我們並沒有仔細地研究過它。 

  在我的童年裡,螞蟻是常客,它總是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天,我又見到螞蟻,於是我突發奇想:螞蟻摔得死嗎?我立刻把螞蟻捉住,走到一大片空地上,使勁地往下摔,螞蟻就像蒲公英一樣飄落到地面,翻了個滾撒腿就跑了。怎麼回事,螞蟻為什麼摔不死,剛剛那個高度對於螞蟻來說,可是摩天大樓啊!難道我看錯了還是個偶然發生的事情,我還不信摔不死你!然後,我又捉來一隻螞蟻更加用力地摔到地上,結果還是一樣,可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螞蟻是神仙還是我的力氣不夠。按理來說,它們應該被摔死才對呀。不過,我在這裡猜是沒有用的,要查資料才行。於是,我回去翻了《十萬個為什麼》,弄明白了螞蟻為什麼摔不死:原來所有物體在空中運動時,都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影響,阻力的大小與物體所接觸的表面積有很大的關係,物體表面積越大浮力越大,空氣的阻力就越容易和物體的重力相平衡,從而使物體的下降速度越來越慢,也就是微小的物體在空氣中可以用很慢的速度下降,所以螞蟻落地時,時速慢,就像降落傘着地一樣,不至於被摔死。我想:不只是螞蟻摔不死,一定還有好多是動物都摔不死吧。這次試驗讓我懂得了空氣的阻力與物體的關係,也讓我懂得螞蟻摔不死的原因,我也從中獲得了許多的快樂,我要努力學習將來做個科學家。 

  現在這個謎團解開了,我又做了一件漂亮的事情。我發現自然界的生物有好多好多奇妙的地方,正等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現在的科學這麼發達,我們就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比如自然、生物、天文、地理等。以前,人們總是對許多自然景觀顯得很害怕,通過科學家的努力,發現和解釋了很多現象,使人們不再害怕。因此,我們要相信科學,支持科學、推廣科學,帶領人們破除迷信。在這個美好是21世紀,科學無處不在,所以我們一定要去探索、發現許多自然景觀。在此,我想說:我愛科學,我愛自然!希望中國的科學家都能有很大的發現,以後,我也要為中國的做出一份貢獻!

螞蟻為什麼摔不死 標籤:不死鳥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