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摔不死的螞蟻600字作文

摔不死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我到陽台去拿東西,突然發現有許多螞蟻,他們有的在牆壁上爬,有的在地上跑,大約有幾百隻。他們是從哪來的呢?我觀察一會發現他們的家原來在陽台的西南角的一個小洞里,這是我不禁想起來了,前一段時間裡偶爾發現陽台上有螞蟻出現。今天他們大規模的行動到底是什麼意圖呢?

  他們是在搬家,是想把家搬進廚房。這可不行,如果他們在廚房安營紮寨,我的零食還不得都成了他們的美味佳肴。

  我得趕緊阻止他們的行動。說時遲那時快,我首先想出了擒賊先擒王的計策,我蹲下身仔細偵查哪個是首領,原來那個大一點的在前頭領路的就是,我小心地把他捏起來,使盡地往地上一摔,我想把他一摔死螞蟻陣營肯定會亂套,沒想到他竟然翻過身來又爬去了。我想準是用力不夠,這次我捏起他站在椅子上,舉起手狠狠地把他甩在地上,這次居然還是沒有見效。一計不成我又施一計,我家住在五樓,如果從五樓把他摔下去,一定會一命嗚呼,於是我捏住他向陽台下使勁的摔了下去,我趕緊打開房門,跑下樓梯直奔陽台下,在現場找了一會兒,終於看到了那隻螞蟻仍然在爬着,我真是服氣了,我認輸了。

  回到樓上我看着這些螞蟻,這樣做是不是不有點過分了,科學課告訴我們要愛護益蟲,我馬上到電腦上去查,看一看他們是益蟲還是害蟲。查後知道,有的螞蟻是益蟲如黑螞蟻,它可以清除一些死蟲或其它動物的殘骸;有的螞蟻則是害蟲如白螞蟻,他們啃食樹木,造成樹木死亡。我眼前的這些小生靈是黑螞蟻,應該是益蟲。益蟲在樓房裡也妨礙人們的正常生活,所以我決定把它們搬到大自然中去,於是我找來笤帚和撮子,用笤帚小心翼翼地把他們掃進撮子里,把他們放在小區東面的耕地里。看着他們自由自在的爬行,我如釋重負。



摔不死的螞蟻 標籤:不死鳥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