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渴不死的仙人掌900字作文

渴不死的仙人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仙人掌是一種有頑強生命的植物。它們長着一根根的刺,綠色的皮下有許多水分。在書上描述到的仙人掌是這樣的,仙人掌生活在乾旱地區,因為為了不讓水分的流失,它把自己的葉子變成了一根根的刺,而且有儲水的功能,這樣仙人掌很久不喝水都不會渴死了。記得先前我並不知道仙人掌的生命是如此頑強,後來是母親告訴我的。

  記得前一年,我和媽媽在超市裡逛,在植物擺設那裡,我看到了有許許多多的植物,那些植物的葉子開得很茂盛,很好看。當我看到那株仙人掌的時候,我實在是疑惑了,仙人掌怎麼沒有葉子的?在這裡,唯獨這仙人掌長得最奇怪。看它獨特的模樣,我便買了這一株仙人掌回去。在路上提着它的時候,手都被刺成了紅色。不得不說,仙人掌的那些刺實在鋒利。

  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要給仙人掌澆水的時候,媽媽卻出來告訴我:“女兒,不要澆太多水給這仙人掌喝哦!”我聽后疑惑了,便問媽媽:“那它不會渴死吧!”媽媽笑了笑,然後搖了搖頭,她告訴我說:“三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也不要澆太多,不然它會被水淹死的!”我一聽媽媽的話,似懂非懂。之後,我便澆了一點水給它。

  後來,媽媽要帶我回老家,一去就是幾個月,在老家,我時常擔憂着,那仙人掌會不會渴死了啊!我都沒有時間給它澆水……想着仙人掌會渴死,我的心情又差了。在老家待了三個月,我們便坐車回到家了,回到家的第一時間,我就是跑去看那個仙人掌。可是令人驚奇的是,這株仙人掌還是如此的鮮活,綠色的身體,尖尖的刺,更加驚奇的是,它還開了一朵火紅色的花朵,雖然很小,但是很可愛。我看到這仙人掌,既驚奇又激動,幸好它沒有渴死,我不由地想,仙人掌的生命真的很頑強啊!

  媽媽走過來看着這株仙人掌,便告訴我:“女兒,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和那些乾旱地區的,因為有人發現了這種植物,便把它們移植到了我們這些地方。”我聽了之後,頓時十分佩服這些仙人掌,它們還真是渴不死的植物啊!於是,在後幾個月我都不怎麼澆水給它,水都是天上下雨的時候,給它喝了一點。而這個仙人掌,就像儲水庫一樣,身體也再慢慢的變大。

  那個時候,也許仙人掌是把水分都儲存在自己的身體里吧,所以它才渴不死。看着仙人掌,我頓時敬佩起來,它的生命可真不是一般的頑強啊!



渴不死的仙人掌 標籤: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