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摔不破的雞蛋900字作文

摔不破的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摔不破的雞蛋 

  上周五,老師對我們說:“大家回去拿一個雞蛋,自己站在凳子上,看能不能讓雞蛋摔不破。“聽完這句話,我疑惑不解地想:老師怎麼回事?這事情怎麼能辦得到呢? 

  回到家,我把這一切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好吧,等有時間就做這個實驗吧。” 

  星期五終於來了,我興緻勃勃地帶着我的工具來到課堂上。上課了,同學們興高采烈,其中最有意思的要數王藝達了,他把沙發墊和被子都搬來了,同學們哈哈大笑。 

  老師先讓一個同學上台做實驗,只見他拿着一個生雞蛋和一個塑料口袋上了講台,老師說:“如果你只用這些東西,雞蛋絕對是會摔破的!”她說話帶着肯定的語氣。老師讓他站在凳子上,取下塑料口袋往下扔。他只好往下扔可雞蛋一着地就碎了,他絕望了。老師說:“你不就是想這樣嗎?邊說邊做着兩隻手拉着塑料口袋的兩邊。他突然說:“不對,我是這樣的。”說完,便把分裂開了的蛋黃和蛋殼放入塑料口袋裡,用手拿着塑料口袋往下扔,可他的手卻沒有放開,所以塑料口袋就沒有掉下去。所以,他的放法不符合實驗要求。 

  一個同學又上講台了,他帶着一塊土黃色的大海綿和透明膠,當然也有雞蛋。他先把大海綿和雞蛋用透明膠綁在一起,花費了許多功夫,終於弄好了。他便站到了凳子上面,“啪”。地一聲,雞蛋和海綿落地了。撿起來一看,雞蛋居然完好無損真是奇迹,他第二次扔雞蛋,可惜天公不作美,他的海綿把雞蛋反彈了一下,“啪 !”雞蛋也裂開了。他的實驗只成功了一半。不過離成功越來越近了。 

  又一個同學抱着她的“超級白面大饅頭”一步步地走上了講台,只見她站上凳子,往下一扔,“破!”“不破!”大家激動地在喊叫着。“超級白面大饅頭”落地了。我們撿起來,取下橡皮筋,原來,她對雞蛋“加工”了哩!她用衛生紙橫豎包了無數圈,雞蛋還有四個“防守衛兵”——海綿,把海綿拆開,雞蛋還在裡面睡大覺哩!她的實驗成功了。 

  下面一個同學的“大部隊”向講台前進了。他第一次扔,蛋居然沒有滾下去,也沒有破。他高興極了。第二次扔時,雞蛋就不聽話了,滾到地上去了,他的心情突然“晴轉陰”。他的實驗也失敗了。 

  今天的實驗不但有趣,而且還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要多嘗試,你就會有新發現。

摔不破的雞蛋 標籤:不破的雞蛋作文 勇敢的雞媽媽作文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 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