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太平河遊記700字作文

太平河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末,我和媽媽乘車去太平河踏青。透過車窗向外望,馬路兩側的迎春花舒展着黃色的花瓣向人們揮手致意,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很快,車行駛到了太平河畔,我和媽媽下了車。舉目遠眺,初春的太平河與夏日的太平河截然不同。太平河畔不見了夏日的盛景,兩岸的樹木還沒有脫去鉛灰色的冬裝,只有垂柳的柳枝上冒出了黃綠色的嫩芽芽;遙望茫茫草坪,還是枯黃一片,走近了,方能看到嬌嫩的小草已經從枯黃的草葉里探出頭來,正好奇地打量着這個精彩的世界;冷冷的春風吹過,寬闊的河面上泛起一圈圈漣漪,在陽光的照耀下,水波瀲灧,波光粼粼……

  勤勞的園林工人已經開始忙碌了,他們要麼在清除雜草,要麼在在施肥,要麼在澆水……雖說是春天,天氣還是有點冷,我不由自主地裹緊了身上的衣服。但是天氣的寒涼並沒有影響遊人的興緻,河岸邊的遊客,或是在撈魚,或是在垂釣,或是在燒烤野炊,或是在沙灘上“采沙”,或是在放風箏,或是在挖野菜……

  我像一隻剛從籠中放飛的小鳥,盡情盡興地享受着大自然的自由自在。我也像其他孩子們一樣挽着袖子在河邊撈着魚蝦,還真是幸運,居然有一條小泥鰍和田螺肯眷顧我,我把它們放在一個大的果凍殼裡,這兩個小生命便成為我“臨時的夥伴”了。

  我們沿着太平河畔邊走邊玩,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河盡頭的淺水灘。水裡那些光滑的多姿多彩的石頭誘惑着我蹲下身子挑石頭。河裡的石頭色彩繽紛:有瑪瑙紅的,有松青的、有白色條紋的,有彩色斑點的,有玉白色的,有黑色的,棕色的,深灰的……一眨眼的功夫,我的塑料袋已經不能再承載了,我也有些拿不動了,只好做回家的準備。我放生了我的兩個“臨時夥伴”,開始往回走。

  我戀戀不捨地望着河灘里那些沖我擠眉弄眼的石頭,無奈地搖了搖頭,嘆息道:“下次再來和你們親近!”

  五年級:孫海琳曼



太平河遊記 標籤:北戴河游作文 太平洋作文 太平湖作文 西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