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康社會800字作文

小康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康社會 

  溫馨而又蓬勃的曙光,透露着人們幸福的生活;浪漫而又夢幻的晚霞表達了人們對美好未來的幻想。社會在發展,人文在發展,社會步入了“小康”社會。 

  一家人開車旅遊己成時尚,表姨帶着孔偉翔表哥從南京,開着國產“大眾”小汽車到句容來看我。一番熱情款待后,我將孔偉翔表哥迎進我的書房裡。 

  孔偉翔表哥是初中一年級的學生,穿着潔白的襯衫配上一條時尚的牛仔褲,不知說話口齒伶俐.口若懸河,還是見聞識廣的緣故,說起話來,我不得不服,“你們這裡的變化真大啊!整齊有序的樓房櫛次鱗比,馬路寬闊,商店裝飾各出其色,”他帶着羨慕的情懷讚美着我們的家鄉。 

  “全國都一樣變化着呢。”我說。“不,你們南京市更是高樓大廈櫛次鱗比。”突然,他話題一轉問:“你知道大表哥家買的汽車是什麼牌子。”“小汽車。一輛是‘奧迪’,另一輛是‘雅閣’。”“開放改革多好啊,人們過上了小康生活,不但豐衣足食還有房子、車子……” 

  一個星期天的清晨,我到市場買東西。買完之後那個替父母看店的小姑娘追着我喊道:“大哥哥,大哥哥等一等。”我回頭一看,啊?是剛才那個看店的小姑娘,“怎麼,難道我的錢不夠?” 

  這時,她氣喘吁吁地問我:“大哥哥,你,剛才掉……掉了什麼嗎?”我下意識地摸了摸了褲袋,哎呀,早上爸爸給我買練習本的三十元連同黑色的錢包都丟了。頓時,心突地一沉,愣住了! 

  小姑娘把一個黑色的錢包遞到我眼前,“是這個嗎?” 

  “啊,是的,是的。”我高興得叫起來。 

  當我打開一看,依舊是那迭成小方塊的三十元。小姑娘抹抹額上的汗,“剛才你掏錢時,從口袋裡帶出錢包落在我店裡了,等人們走了后我才發現,我打開一看裡面有三十元。我旁邊賣毛線的大娘說,好像是你丟的,我就連忙朝你走的方向追來。真是太好了,終於趕上了你。”說完,不容我道一聲謝謝她就跑回去繼續看店了。” 

  “小姑娘多麼勤勞而又誠實啊!”聽完孔偉翔表哥的講述,我感動了,由衷地讚美她。 

  小康社會是一個溫馨、和諧、充滿活力、互親互愛的大家庭。

小康社會 標籤: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 社會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