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魚兒的願望1100字作文

魚兒的願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家鄉坐落在美麗的長江之畔——靖江。它是眾所周知的魚米之鄉,環境也很優美。有名的長江三鮮就產自這裡。我為我能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成長而感到榮幸!

  這年的大年三十,媽媽拎着一個桶,裡面有好多的魚兒,她要帶着我去放生,我不願意。媽媽問為什麼?我說:“河水都是髒兮兮的,魚兒在裡面一定活不了!”媽媽神秘地說:“你跟我去看看就知道啦!”我小心翼翼地拎着桶,半信半疑地跟着媽媽去河邊。

  路上我想起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河邊釣魚,我看着黑漆漆的河水問媽媽,“這麼髒的河,裡面會有魚嗎?”媽媽告訴我,在她們小的時候,河水清澈見底,在橋上都能看見水裡的小魚小蝦在自由自在地玩耍。聽了這話我萬分詫異,就問媽媽:“我怎麼從來就沒看到過?媽媽你一定是在逗我吧?”媽媽無奈地笑了,嘆了口氣,回答道:“以前的工業還沒現在這麼發達,所以水污染並不嚴重。隨着工業的發達,很多工廠都往河裡排放污水。還有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越來越多,而人們又不注重環保,總是往河裡亂扔垃圾。河水慢慢地也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了!不管怎樣,咱們釣着試試唄!”我和媽媽抱着試試看的心態坐在河邊,等待着魚兒上鉤.隨着時間慢慢地流逝,終於我們釣上來一條奄奄一息的小魚。我看着小魚可憐的樣子,心想,在這麼髒的河水裡它是不是呼吸也很困難呢?它一定也希望有一個清凈的環境可以讓它健康的生存。我有些動情地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把它帶回家,放進我的魚缸里,讓它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媽媽點點頭。想到這兒,我看着桶里鮮活的小魚暗下決心,如果河水還像以前那麼臟,我絕不把我的魚兒放進去!

  終於我們來到了以前那條黑漆漆的小河邊,一看,小河居然煥然一新:有幾條小魚在水裡嬉戲,還能看見綠油油的水草了。我擦了擦眼睛,懷疑是不是自己看錯了?

  媽媽笑着說:“我沒騙你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疑惑地問。媽媽笑着回答道:“這都是環保局叔叔阿姨們的功勞,他們讓工廠里排放的不再是有毒的污水,而是治理后達到排放標準的水。還有清理河道的那些叔叔阿姨們,他們不分晝夜辛苦地勞作,也是功不可末的。所以我們要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不能再往河裡扔垃圾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說:“快把小魚放進去吧!”當我們輕輕地把它們放進河裡時,它們似乎也回頭跟我們道謝呢!我開心地笑了!魚兒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媽媽說保護母親河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這關乎我們每天喝的水質的安全性。優化了水環境,魚兒才會越來越多,也會越來越健康!

  聽了媽媽的話,我舉雙手同意!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保護母親河,優化水環境。讓我們生存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劉宇凡



魚兒的願望 標籤:媽媽的願望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 新年的願望作文 美好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