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女神與小魚兒的對話500字作文

女神與小魚兒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雅典娜女神: 

  我聽媽媽說,你是智慧的化身,所以我要請教你一個問題。我是一隻生活在渤海的魚,我的爸爸從渤海出發,沿着黃河逆流而上,游到了唐古拉山腳下,但他凍死了,我為有這樣的爸爸感到驕傲,而為什麼人們說爸爸只有偉大的勇氣,而沒有偉大的方向?請你告訴我答案 

  小魚兒 

 親愛的小魚兒: 

  你爸爸的勇氣真的很偉大,令人佩服,駛人想到一個故事:中國古代,有一位愚公,家住在山腳下,出入的不便讓寓公十分懊惱,最後想出了移山的辦法,他堅信:“子又生子,子又生孫,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他朝着自己不變的方向努力着……而你爸爸,心中有這個願望,但並不了解目的地情況,盲目而行,為了理想葬送了自己的生命,所以說他沒有偉大的方向。 

  這點像中國近代的義和團運動,一些貧苦人民,手工業者,城市的貧民和運輸工人發動了這次愛國滅洋運動,他們的初衷是好的,願望是好的,他們有着同樣偉大的勇氣,可他們“手無寸鐵”,要抵抗洋人的“槍支彈藥”,是不現實的,最後在中外反動勢力的絞殺下失敗了。 

  為了一個可行的理想方向加足勇氣努力拚搏才是真的偉大,在可行的範圍內超越自己挑戰未來才算偉大的勇氣,在可行的範圍內勇攀高峰才算偉大的方向 

  願你有偉大的勇氣和理想! 

  雅典娜

女神與小魚兒的對話 標籤:小魚兒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