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魚兒的哀歌700字作文

魚兒的哀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日,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可愛的小鳥們在綠茵茵的草坪上嬉戲,早起的人們鍛煉着身體。桃源村小區里,到處的是一派宜人的景色。 

  在剛建的噴泉邊,小孩子們玩耍着,追逐着;大人們也來這裡觀賞噴泉。自從有了噴泉,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來這邊看一看,笑一笑,給小區添了許多歡聲笑語。尤其是這幾天,不知是誰在噴泉池中放了幾條小魚,給本來就美的噴泉又添了幾分生機,更多的人都喜歡去噴泉邊玩了。 

  下午,我哼着小調,蹦蹦跳跳地來到噴泉池邊看小魚,卻不想正好撞見有幾個男孩在用鞭炮炸魚,而且已經有好幾條小魚都翻起白白的肚皮——死了。我氣憤極了,是好心人把小魚放到這裡來供人觀賞的,不是用來殘害取樂的!我一邊想一邊拉住其中一個男孩子,勸道:“不要再這樣了,魚也是個小生命呀!”誰知,他不但不聽,還變本加厲,連着扔了好幾根鞭炮到池子里,還用帶着挑釁的語氣對我說:“我炸它又怎樣?幾條小魚有什麼好大不了的?!”好話說盡了,可他們還是不聽,我只好拾起一根木棍驅趕小魚,免遭他們的殘害。儘管我費盡了力氣,小魚終究還是死了,被他們炸死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 看着無辜死去的小魚,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氣憤與痛心。 

  難道魚就沒有生存的權利?!有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把它當回事。不只是魚兒,像鳥兒,兔子這些柔弱,沒有任何反抗力的小動物,人們剝奪它的自由,天天把它鎖在鐵籠子里,甚至剝奪它的生命,而僅僅只是為了一時的高興!難道,人真的是自然界的獨裁者嗎?難道,人就可以隨意傷害其它動物嗎?難道,人與動物不該和睦相處嗎?! 

  池子里死去的小魚始終都望着我,好像要用它的眼睛向我述說什麼,它的眼睛里充滿了悲傷和痛苦,還有對這個世界深深的責備……

魚兒的哀歌 標籤:哀歌作文 清明節的哀思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