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從營養工程談起1600字作文

從營養工程談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去年秋季的一天中午,到了吃飯的時間,去抬飯菜的同學沒有看到平時的三菜一湯,而是一大桶雞蛋、幾筐麵包和幾箱牛奶。剛抬回教室,同學們蜂擁而至,高興地一手拿麵包,一手抓雞蛋,還用下巴夾住牛奶,大快朵頤。吃完后,同學們圍成一堆,這個說麵包好吃,那個說牛奶好喝,都嚷嚷還想再吃一次。飯後,學校的廣播里講,國家開始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在校學生實行“營養工程”……

  在當時吃飯的時候,我手裡拿着雞蛋和牛奶,心裡熱乎乎的。我們怎麼會有這樣好的營養餐呢?老師說,這個“營養工程”是政府拿錢給我們辦的,為的是讓我們吃好吃飽,好好學習,健康成長。聽了老師的話,我們很感動。現在,聯想起關乎我們身邊老百姓的天上掉餡餅的種種“好事”,細細數下來還真的不少呢。

  如今,很多家庭經濟狀況的需要,很多學生的家長外出務工,只有老弱病殘守在家裡,這些弱小的孩子被美其名曰“留守兒童”。因為留守兒童的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有吃有穿可心裡老不踏實……缺少關愛,不利於他們的健康成長。我們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關愛留守兒童”的活動,他們可以在“夢想空間”與學校校長對話,談論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以及心理上的困惑,學校會根據情況酌情解決。對家庭特別困窘的留守兒童進行物質上的幫助,每人都會得到100—200元的營養補助,學校還倡議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我們的世界更精彩”,我們班就多次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班級成了一個活潑、歡樂地大家庭。

  除了關愛留守兒童外,我們學校還開展了幫助城市低保戶的活動,讓那些城市貧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快快樂樂的上學,每個家中是城市低保戶的同學可以享受到300元的幫扶資金。相對於低保家庭而言,這是一筆不菲的收入呢,他們可以拿這個錢為他們的孩子買很多的學習用品,讓他們的學習有了保障。

  前段日子,我們奉節縣還實施了“白改黑”的工程,以往的水泥路變成了不易積水、沒有灰塵的柏油馬路,兩旁的人行道也煥然一新,變成了大理石鋪成的寬闊的人行道,另外,馬路兩旁還增設和完善了公交車站,開啟了紅綠燈,讓市民們出行方便安全多了……這幾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洋洋百貨前面的大轉盤被建築擋板圍住了,經過打聽才知道這裡準備修建一個環形天橋。要知道,在洋洋百貨門口過馬路可是一件難事,因為洋洋百貨門口的馬路,也就是夔州大道是一條城區主幹道,它是連接着施家梁到華泰百貨的交通要道。這條馬路車水馬龍,使得行人過馬路很不方便。相信修建了天橋後人們的出行一定會方便、快捷、也更加有序了。

  小城故事多,鄉村更樂呵。以前,在奶奶和外婆家洗澡總是很麻煩,可現在好了,有了“家電下鄉”這一項惠民工程,奶奶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員”——太陽能熱水器。不僅如此,奶奶家所在的村子里,還有許多人家裡增設了空調、冰箱等電器。現在,每到假期,我就吵着去奶奶家,呼吸清新空氣,仰望靜謐星空,瞧着液晶電視,吃着環保綠色的瓜果蔬菜,天熱還吹着空調,身在鄉村,享受着城裡的生活,其樂融融,樂不思蜀……

  說起這些,奶奶家和外婆家都有一本“新農村合作醫療證”,只要到指定的醫院裡治病和拿葯,就可以得到一定的藥費回補,最高可以領到治療費的80%的補貼。據我所知,在以前,醫療保險是農村人想都不敢想的,這都是那些捧“鐵飯碗”的優待和特權。如今,這讓農村很多看不起病的或者是因為心疼錢的老人們,可以大大方方的去醫院看病了,那些大爹大媽都樂得合不攏嘴:“健康有保障,黨的政策好啊……”

  看着奉節的每一個發展變化,感受着我們生活的蒸蒸日上,讓我們體驗到了生活的幸福,看到了我們充滿了希望的未來。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的信心更足,發展空間更大,成長的步伐更將堅實有力。長大后,我們一定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建設美麗家園的工作中去,讓我們的家鄉——“詩城”“橙都”更加絢麗多彩,讓更多的“餡餅”散落人間!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2)班五年級:王??茹



從營養工程談起 標籤:營養作文 工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