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從喝茶談起500字作文

從喝茶談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近年社會高速發展,喝茶人數節節攀升,茶樓便如雨後春筍般建了起來。

  我和母親就是“茶客”中的一員,她總愛帶上幾個知心朋友一齊分享。

  但久了我發現,喝茶者來到茶樓其實並不偏於品茶,而是着重於吃點心以及和朋友調侃,和客人談生意等,這場景我倒是似曾相似。

  小時候,父母把我放在外婆家,當時條件不大好,但外婆種了幾顆龍眼樹,她總愛採下龍眼樹葉來泡茶,每天下午,在門前石子路上的灰白色石桌就是外婆品茶的地方,許多老人也習慣在這乘涼,有的還帶來一些食品,大家便圍在一起,談笑風生,在我第一次品那龍眼茶時,我不解於大人為何喝這苦澀不堪的茶還有說有笑,且講多於喝,喝多於食。

  當年笑聲回蕩于田野間,也回蕩在我的心裡,如今的我似乎解讀了那笑聲中的道理,當年品茶,意在找樂子,意在為平整的人生??多一點伏線,是他們生活力量的源泉——在聊天中的互相取樂,掃去生活的不快。而如今,在同等的唱K,宵夜等娛樂的充斥下,品茶,只是人們消磨時間的一個方式,因為在茶樓中的大多數人都是肥腸滿肚的,那些困苦階層則很少出現在茶樓,他們還在為金錢而拼搏,他們失去了生活力量的源泉。

  這說明社會的發展還不完善,套用孫中山的一句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

  我希望,隨着社會更進一步的完善,會有更多的人在茶樓上留下他們的身影,會在金錢之間,多一份從容。

  初三:豪



從喝茶談起 標籤:喝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