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真正的貧窮和富有300字作文

真正的貧窮和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星期六的早晨,我學完鋼琴正準備回家,忽然看見一個健全人安逸地躺在大街上,面前一個小鐵盆里的幾元錢正同他一樣睡在裡面。乞丐不付出勞動就等待別人給予他施捨,等着天上掉餡兒餅,真令人厭惡! 

  這,就是真正的貧窮。 

  樓下補鞋的老伯雙手雙腳都有殘疾,但他仍然付出自己的勞動,從不貪小便宜。儘管這份工作並不能掙到許多錢,但擁有這份工作的人一定要比乞丐光榮、有尊嚴! 

  這,就是真正的富有。 

  真正的貧窮有很多:強盜、小偷、乞丐……真正的富有也有很多:清潔工、送貨的、挑扁擔的…… 

  我看見許多乞丐都是健全人,他們完全沒有喪失勞動能力,為什麼要偷懶而不去動手做點事兒呢? 

  記住這句話:千萬不要等着天上掉餡兒餅!腳踏實地才能贏得讚許的目光!

真正的貧窮和富有 標籤: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