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真正的紳士風度400字作文

真正的紳士風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我看到有男生和女生爭執不休時,總會批評一句:”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 

  但話說回來,什麼是紳士風度?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個詞,還是我朋友Lisa告訴我的.她也說過一個有紳士風度的男生.大致是她軍訓時水沒了,又買不到,只好坐在一邊,結果一男生把自己的水給她.她當時雖然沒接,但她在我面前大力讚揚這個男生的紳士風度. 

  我也很感慨,我身邊怎麼就沒有有紳士風度的男生呢?儘管我還是沒弄明白紳士風度的真正含義,但心裡依稀感覺,大概是能把自己的東西用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儘管自己也需要,但能讓別人先行一步. 

  說了這麼多廢話,就再談一則我見過的紳士風度. 

  這個故事雖然不是我親眼所見,但我被它所感動. 

  一艘船,沉了,許多人在拚命往外游.作者也在往外游,當他游到出口時,又有一名年輕人游過來了.兩人都快憋不住氣了,如果擠,只會一個都出不去.當時,那名年輕人做了一個”請”的手勢,便退在了一邊.作者就遊了出去,當他剛浮上水面,船就爆炸了.後來,他得知,總共只有三個人活了下來,其中,沒有那個年輕人.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紳士風度. 

  能在生死關頭後退一步,說”請”的人,是真正有紳士風度的人.因為,生死面前最能考驗人心.我身邊的男生們,你們誰能後退一步?

真正的紳士風度 標籤: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