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要成為一棵真正的大樹600字作文

我要成為一棵真正的大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幾年來,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書,有《藝術故事》、《十萬個為什麼》、《史記》、《中外科學家的故事》等等。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站着就應該是大樹》。 

  《站着就該是大樹》中主要寫了一些殘疾人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所換來的光輝業績。其中寫一個小男孩馬雋,帶着皮膚鬆懈症地來到人間后常常受到折磨,他就連晚上睡覺翻個身皮膚也會掉下來,他的身上沒有一塊完好的皮膚。他不但要受到病魔的折磨,還要受到同學的嫌棄。他是個強者,同時也是個弱者。 

  當我讀到“馬獸經過不斷的努力,在期中考試中,他的六門功課一共考了587分”這裡時,我不禁讚歎到:“他是一棵經得住風雨的樹,一棵值得我們學習的樹。”再回想到自己,我感到十分慚愧。在平時里我得一點點小感冒,就哭個不停。他都能面對那殘酷的病魔,而我卻對付不了一個小感冒。 

  讀了《站着就該是大樹》后,我明白了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都不可能公平、公正,只要心中充滿希望,憑藉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生活和命運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奇迹。我們不論男女老少,在社會上都有機會遇到困難和危險,同樣要學會堅強,同樣要學會自救。這時又讓我想起了在高原上的唯一一棵柳樹,它是高原上一處壯麗的風景。它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困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終於造成了高原上一處壯麗的景象。它也象馬雋一樣有着堅強的生命力,我要學習他們那種堅強的精神。 

  《站着就該是大樹》這本書值得我們去讀。

我要成為一棵真正的大樹 標籤:我要成為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