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其實我很脆弱600字作文

其實我很脆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我很脆弱 

  東三小學 

  五年級 

  卓雅文 

  一直以為我很堅強,特別是面對失敗的時候,我自以為毫不懼怕。“失敗是成功之母”每當我遇到挫折,一句這樣的自我安慰就能拂去失望的陰雲,讓我重新露出微笑,雖然我也曾為失敗流過淚,但那已成遙遠的過去。不知從何時起,我就告訴自己:“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只要我記起每次為考試所準備的習題,做得滿滿的,就代表着我曾奮鬥過,我曾拼搏過。於是我便能輕鬆把那種失落感拋在腦後,去迎接新的一天,當有些同學在憂傷時,我卻已經可以微笑地勸慰他們不必放在心上,我一直以為這就是堅強。 

  直到那一天······ 

  考試完了,成績也出來了,我們慘敗了。成績不可想象,當我就像往常一樣安慰着同學,說:“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努力學習。”她突然瞪了我一眼說:“胡說,你真的一點兒不在乎成績嗎?你一點兒也不為你的努力得不到回報而難過嗎?你難道真的不感到惋惜嗎?如果是,那請問你現在的心在想什麼?” 

  我突然發現心在難過,一直在難過,原來我一直在逃避,我只是充滿信心地說要努力,怕的是達不到目標而失敗,怕的是記憶又勾起傷心的回憶,我漸漸忽略了目標,總是用過程重於結果來安慰自己,這次失敗了,下次再來,這樣的話來騙自己的心,其實自己很難過,很傷心。這才發現,我原以為堅強的我——其實是那麼脆弱。 

  收拾好零亂的心情,經歷過一切之後,我終於明白,人總是在不斷地戰勝脆弱中變得堅強,誰也無法逃避受傷。

其實我很脆弱 標籤:脆弱作文 脆弱的心作文 戰勝脆弱作文 脆弱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