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停電也快樂800字作文

停電也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陳虹

  記得有一年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在當空照着,我躺在家裡連大門都不敢出去。我就躺在自己的小房間裡面一邊開着電風扇,一邊看着電視,心想這樣的日子也非常不錯的了。

正在這時,電視里的人不見 了,電風扇也停了。我想怎麼搞的,難道是電閘出問題了,還是線路有問題,也許是停電了?不會吧!這時,樓下傳來了隱隱約約的說話聲音,越來越響。啊,是姐姐!於是,我迅速跑下樓去,大聲說:“姐姐,你來得正好。幫我看一看我家怎麼停電了?”姐姐笑着對我說:“現在全鎮停電,我是來找你一起出去玩的。”我說:“玩什麼,現在天氣這麼熱,怎麼出去玩?就是在家裡也沒有勁來玩!”姐姐說:“我們可以出去到一處小河邊找一塊陰涼的地方釣龍蝦。”我說:“你看天氣這麼熱,到外面可能要把人烤死的,怎麼釣龍蝦?再說還要去抓青蛙,青蛙可是益蟲,不能抓!”“抓一兩隻沒有關係的,我去抓,你在家裡等一會兒。”姐姐說著出去了。

  我想去釣龍蝦應該吃一點好東西。於是,我勇敢地走出家門去買了一些甜果凍。然後,我回家拿了兩根棒,和一些線,拿着甜果凍走出家門來到門前的小河邊找了一處有幾棵大樹的地方坐了下來。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姐姐也來了。她手裡拿着兩隻塑料袋。她走過來把塑料袋掛在樹上把青蛙弄死拴在棒頭的線上,拋下了河裡。然後,她幫我在棒上也裝上了青蛙肉,把線甩下河裡。我們兩個人就耐心地等待起來。這時,我拿出果凍給姐姐吃。我們兩個人邊吃果凍,邊看着線。咦,我棒上的線動了!好,龍蝦看來上上鉤了。我馬上提起棒看到上面有一隻龍蝦緊緊地咬着青蛙肉不放。我把它捉下來放在塑料袋裡。然後,我把拴着青蛙肉的線又甩下河裡。這時姐姐也釣起了一隻龍蝦。我們兩個人好象在比賽誰釣的龍蝦多,輪流着釣起了龍蝦。

  坐在大樹的樹陰底下,釣着龍蝦,吃着果凍,看着龍蝦一隻又一隻被我們釣起來,心裡覺得十分高興。這時,我想就是停電也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停電也快樂 標籤: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