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停電的那天晚上800字作文

停電的那天晚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寧靜的夜晚,我正在燈下專心致志地寫着作業。忽然,一陣急促的電流聲從變壓器中發出,接着“啪”的一聲,停電了。我嚇了一跳,等我反應過來時,四周早已黑漆漆一片。我的眼睛從明處一下子轉到暗處,幾乎什麼也看不清。過了一段時間,眼睛才慢慢得以恢復。往窗外望,除了遠處的高樓,外面幾乎是一片黑暗。

  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家在黑暗中似乎覺得空蕩蕩的。我連忙找來了蠟燭,把它點亮,終於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絲光明。雖然不亮,但心頭還是覺得暖暖的,倍感安慰。蠟燭是點亮了,但是我還沒有做完作業呢!總不能藉著這一絲亮光來寫字吧?都怪該死的電力公司,偏偏在這時候停電!

  說什麼也沒有用。我立即找來一支手電筒,用繩子把它掛在牆上,就成了一個簡易的電燈了。我靈機一動,學着愛迪生又拿了幾面鏡子來反射光芒,使光線得更亮一些,雖然不是特別亮,但勉強能做作業了。做完作業,便覺得無聊了。通常在這個時候,我總會打開電視看電視劇。可是如今停電了,什麼也不能做了。看着那跳動着火光的蠟燭,已經越來越短了。融化的蠟,一滴滴往下掉,結成一個個疙瘩。假如蠟燭燒完了,手電筒又沒電了,那將會是怎樣可怕的結果!電原來是這麼寶貴的!我再不埋怨電力公司了,也許是他們遇上什麼問題了吧?這麼一想,心情就舒暢多了。

  盲人的聽力最靈銳。我聽說在黑暗中,人的聽力會增強很多。這話說得一點也不假。“嗡嗡嗡……”一陣急促又微弱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時近時遠,令人捉摸不透。是蚊子!我悄悄拿起了電蚊拍,照着蚊子的方向一掃,什麼也沒有。我不灰心,鎮定下來,靜靜等待着最好的時機。忽然,蚊子停在了蠟燭旁邊。我猛地的一拍——又是一陣電流聲響起。拍到了嗎?我鬱悶地拿起拍子看,什麼也沒有。又是啪地一聲,哈!來電啦!電燈又亮了,黑暗的世界,終於又恢復了光明。大街小巷也都點起了形形色色的燈,又一次照亮了街道。原來電是這麼美好的!

  當失去了才會珍惜。電,這生活中尋常的東西,卻是這麼珍貴的!讓我們節約用電,珍惜資源,一起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而努力!

  初一:閑庭信步



停電的那天晚上 標籤: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