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停電也快樂800字作文

停電也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天是星期四,我放學剛回家就聽說我們這裡停電的消息。開始我聽了非常不高興,因為那時正好是夏天,心想這麼熱的天氣怎麼能夠停電呢?沒有電叫人怎麼受得了呢?可是,這又不能夠隨自己的意願能夠進行的。管他去,大家能夠安心,我也能夠安心。

  吃好了晚飯,我出去玩了一會兒,到了七點半,就回家去了,心想現在電大概已經來了,我可以扇電風扇、開空調……可是,我回到家裡,看到電燈沒有亮,電扇也沒有開,一問才知道電還沒有來。我看到奶奶不耐煩地說:“奶奶,電怎麼還沒有來呀?”奶奶說:“不用等啦,今天這電要到晚上12點才來。”說著,奶奶點起了蠟燭來了。我看到奶奶在點燃蠟燭覺得好玩極了,因為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奶奶在點燃蠟燭,而且這樣子也非常有趣呢!

  奶奶從火柴盒裡抽出一根火柴,往火柴盒的一邊一擦,“嗤”的一聲,火柴着了,在燃燒起來。接着,奶奶把燃燒的火柴靠近蠟燭那邊的頭上有一根線的地方。慢慢地蠟燭燒着了,發出了亮光。我望着點燃了的蠟燭覺得別有一番情趣。蠟燭把整個房間都照亮了。我心裡開始高興起來,也不覺得熱了,還覺得停電也是一件讓人非常高興的事情。

  大約過了十分鐘光景,奶奶叫我上樓去睡覺了。我拿着蠟燭走在前面,奶奶跟在我的後面。走上了二樓,我看到爺爺已經在床上“呼嚕呼嚕”地睡覺了。原來,爺爺乘好了涼就上來睡覺了,看來,天氣再熱,只要自己想睡覺還是能夠睡着的。我就把蠟燭放在小圓桌上,走到床上躺下。我躺在床上還在好奇地看着蠟燭。過了一會兒,我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睡着的。

  第二天早晨起來,奶奶對我說:“小婷,你昨天晚上睡覺做夢時還在說停電有趣,點蠟燭好玩呢?”我笑着說:“真的嗎?我不記得了。”哈哈,停電也讓我覺得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停電也快樂 標籤: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