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嫦娥三號”與“玉兔號”升空有感500字作文

觀“嫦娥三號”與“玉兔號”升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北京時間12月2日凌晨1點30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嫦娥三號”月球探測器與“玉兔號”月球車成功送入太空。2點21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張振中宣布:“根據北京中心計算結果,嫦娥三號探測器已準確進入預定軌道。現在我宣布,嫦娥三號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雖然那時是凌晨,但還有許多人通過電視或電腦為我國探月事業加油鼓勁,為我國航天事業的新突破喝彩,為“嫦娥”與“玉兔”祝福。

  從2007年10月發射嫦娥一號,到2010年10月發射嫦娥二號,再到如今發射嫦娥三號,短短6年裡我國的探月工程邁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堅實步伐。嫦娥三號的主要任務有兩個,一個是實現月面軟着陸,二是實現月面巡視勘察。眾所周知,我國月球探測分為三個階段,即無人月球探測、載人登月探測和人類在月球短暫駐留的月球基地建設。正在進行的無人月球探測,規劃為“繞、落、回”三期。

  探月工程,不是宏大敘事,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從無數網友關注到每一句祝福,都表達出了深沉的公民責任。愛國,是行動。不斷凝結共識,從自己做起,國家勢必更強大!

  人類的夢想不會停歇,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行動不會止步,期待更好的夢想照進現實。

  北京大興區芳草地國際學校五年級:hqh2013



觀“嫦娥三號”與“玉兔號”升空有感 標籤:玉兔作文 嫦娥作文 嫦娥奔月作文 嫦娥姐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