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生抒情演講稿——近視的煩惱500字作文

學生抒情演講稿——近視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個喜歡看書的孩子,沒事時手裡就捧着一本書不停的看,走路看,躺着看,站着看,光線不足照樣看。久而久之,我那水汪汪的眼睛竟成了近視眼。我從三年級就開始視力模糊,本想配以副眼鏡,可是媽媽極力反對。一直到了四年級,視力一天不如一天,才配了一副眼鏡。

  近視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它為我帶來了不少苦惱,因為媽媽很反對我戴眼鏡。每當我戴起眼鏡時,媽媽總叫我少戴,說戴眼鏡不好看。可是媽媽不了解近視的痛苦,尤其是我的近視已達到三百多度,如果不戴眼鏡,遠處的東西在我看來只是白茫茫的一片。

  近視對我來說,真是件麻煩的事。因為近視,得時時刻刻吧眼鏡帶着身邊,而我常常忘記,以致鬧出笑話。記得有一次去看電影,我偏偏忘了帶眼鏡,無可奈何,只得將就,結果那場電影在模糊中過去了。還好是國產片,雖然看不清,倒聽的懂。要是外國語的話,看了跟沒看一樣。

  由於媽媽反對我戴眼鏡,我只有看電影,讀書,看電視時才戴。有時在大街上迎面來了一個人對我笑,我看不清是熟人,只管走自己的路。不知道我是近視的人,還以為我目中無人。唉!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以上的這些苦惱,我想,只有眼鏡近視的人,才能體會到。

  同學們,好好地保護你們的心靈之窗吧!不要糟蹋了它,等到你近視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子固小學五年級:夏奕宇



學生抒情演講稿——近視的煩惱 標籤:近視的煩惱作文 小學生的煩惱作文 學生的煩惱作文 學生會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