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信念伴隨我們成長1000字作文

信念伴隨我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信念伴隨我們成長 

曾幾何時,我們在信念的鼓舞下,拋棄了一個個悲觀的念頭,拒絕了一次次險惡的人生誘惑,攀登上一座座命運的高山...... 

  堅定不移的信念會讓意志薄弱的人變的堅強,會讓奄奄一息的人變的前程似綿.堅定不移的信念可以讓絕望化成希望,化懦弱為毅力,化黑暗為光明...... 

  在北極茫茫的大冰原上,一位迷途者,又冷又餓,凜冽的寒風讓他“刻骨銘心”,飢餓的威脅使他掙扎在死亡線上。他將身子縮成一團,想蹲下來避一避風雨,但是在他的耳畔始終有個清亮的聲音“不能停下,否則就回會有可能被凍僵的危險,或許在前方有一個通向繁華的世界的光明大道。”這就是信念,鼓舞者人們鬥志的信念。 

  記得我曾讀過一篇信念的故事,感動了我許久! 

  這是一隻用兩條腿走路的狗,它名叫Faith(信念),出生於2002年聖誕節的前夕。 

  它出生時共有三條腿--兩條健全的後腿和一條開始萎縮的前肢(前肢後來用手術除掉)。出生不久的Faith並不能正常走動而只能躺在地上用兩爪推動身體,甚至連它的狗媽媽也因為覺得它是弱者而嘗試要殺死它。 

Faith的第一個主人認為這隻不能走動的狗絕不可能存活下去,因此考慮要把它人道毀滅。幸好,這時Stringfellow家庭(也是Faith以後至今的主人)發現了Faith並願意領養照顧它。他們決志要把這狗訓練成能走路的狗,因此就幫它取名為Faith(信念)--他們深信Faith終會有能走路的一天。 

剛開始時他們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讓它感受移動的感覺,後來他們用湯匙上的花生醬作為訓練它站立和跳躍的引餌和獎勵,而家中的另一隻哥基犬也似乎常常想要強迫它去走動。奇迹地,Faith漸漸學會用兩條腿平衡和跳躍式地前進,最後經過雪地中等的訓練,Faith已經可以跟人一樣用兩腿步行,中間也就只花了不用六個月的時間。 

  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挫折,一次次乃至毀滅的迫害。我們用力量,用勇氣,乃至用生命,去克服,去維護........這就是信念! 

  當萬紫千紅不再,當黃葉不再翻飛的時候,你把一年的積蓄全獻了出來,清淡高雅,微薄透明的秋的空氣中,於是充滿了菊的清香,你仍舊微笑着,猶如神話中的白雪公主,猶如出嫁前滿臉羞紅的新娘,猶如心中那金燦燦的希望在飛翔……這就是信念! 

  當樹上落下第一片葉子時,當髮絲被第一陣涼風吹起時,就得加上第一件薄衫了,秋天也就在泡一杯熱茶、嘆一聲氣時,悄悄地來臨了......枯黃的葉子緩緩欲墜的姿態令人駐足,它們總是在落地之前,做出最後的拼搏,至少再做一個優雅的後空翻或者轉個圈,此後才甘心地成為人們腳下那一聲不經意的脆弱。 

那是一種有所堅持的美感。

信念伴隨我們成長 標籤:伴我們成長作文 伴隨作文 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