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節300字作文

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春節,俗稱“大年”,時為農曆正月初一。每逢過年,家家戶戶換新衣,放鞭炮,以歡快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晨起,飲紅糖水一杯,取一年甘甜之意。這天早晨均吃餃子,吃出包錢幣餃子這被認為是最有福之人。吃完早飯後,若無事可做,可以到廣場是去玩兒,廣場上玩意兒可多了,數不勝數。什麼套圈圈 :花錢買幾個套圈兒,站在白線前,套中哪個,哪個就給你。還有賣甘蔗的,吃一口,嚼一嚼,嘖嘖!一股甘流沁入心脾,那味道,妙不可言。

  午飯除主食外,有的人家炒四個菜,取“事事如意”;有的炒六個菜,取“六六大順”;有的炒八個菜,取“八路進財”;有的炒十個菜,去“十全十美”。晚飯除主食外,要喝豇豆稀飯。文水土音“豇”和“強”同音,取其活的比人強之意。總之,其舉措均取吉祥如意之內涵。

春節 標籤:春節作文 過春節作文 春節晚會作文 春節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