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濟南平陰的春節700字作文

濟南平陰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濟南平陰的春節,是一個喜慶而由於能夠有傳統氣息的節日。它保留了原來流傳下來的傳統戲粗,也摻入了不少現代氣息。 

  比如在除夕的晚上,我們除了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圍在桌子旁邊吃飯,還多了一項必不可少的節目:看中央台的“春節聯歡晚會”。 

  在除夕的晚上,大街上不再是車水馬龍的了,都是冷冷清清的,只是偶爾有那麼幾輛車飛馳而過,也是趕回家吃年夜飯去了。 

  街上的店鋪都在門上貼了倒“福”和告示,告訴人們停業,回家過年了。 

  所以,在除夕前,人們便早早買了年貨,有各種豆子,還有各種格言的干鍋,這是我也最開心,有各種各樣美味的東西吃。 

  除夕晚上是要守夜的,而這時我也歡喜,因為平常睡覺就玩,只不過是學到很晚,而今晚是玩到很晚,這兩個很晚相比,當然是玩好了!當時也覺得疲倦、睏乏。只因為大人們總是抽煙喝酒 ,屋子裡是各種味道混合在一起的氣味,有油味、肉味、就為和煙味,讓人聞了就不禁覺得難受,弄得整個屋子裡烏煙瘴氣。而這話可不能在除夕晚上說,此後幾天也不能說,因為在過年時是要說吉祥話的,是不然是要挨罵的。所以一番了,便出去清靜清靜,看看平陰的星星,這裡的星星可不是車市裡能看到的。覺得冷就回去,來來回幾次就懶得動了,也守不到十二點,就在大人們互相一籮筐去一籮筐回來的祝酒詞里睡著了。剛迷糊就有被拉了起來,因為要去祭祖,我也混混僵僵的磕兩個頭,然後去洗把臉接着撐着不睡。帶到十二點鐘聲響起,也不管外面鞭炮聲如雷,倒頭便睡。 

  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早,八點便器,去給親人們拜個年,拿了紅包,去吃餃子了。 

  因為在的是侯庄,我們家又是輩分最大的一家,所以從早上起來拜年的人便絡繹不絕。大家抓着唐王口袋裡塞,以表示會理。然後穿着新衣服,對祖先磕個頭,上柱香便回家。這就是濟南平陰的春節。

濟南平陰的春節 標籤:我家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 北京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