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陣陣喜慶的爆竹聲又迎來了我們欺盼已久的春節,孩子們滿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張開雙臂擁抱春天,歡度春節。 

  三十早晨,我迫不及待地從溫暖的被窩中鑽出來,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紮起俏皮的馬尾辮;抹上粉嘟嘟的小臉蛋;裝滿一兜兜糖果,來到戶外盡情嬉戲。家中的大人們可就忙了,有的準備年飯;有的貼春聯;有的掛燈籠;還有的打掃房間……歡歌笑語飛出窗外,到處洋溢着和諧吉祥的氣氛。

  在不知不覺間已夕陽西下。這時,親朋好友都已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團圓飯非常豐富,一碗碗肉丸代表團團圓圓,一條條鯉魚象徵年年有餘,一聲聲祝福寄託美好心愿。席間,長輩要發壓歲錢。我家有一個約定,那就是晚輩給長輩磕了頭才能得到紅包。

  吃完團圓飯後,大家都坐在客廳里守歲、看春節聯歡晚會。看春晚已經成為家鄉的民俗習慣。還差十秒就十二點了,主持人面帶微笑,情緒激昂地開始倒計時,剛數到“一”耳邊就響起了渾厚、悠長的鐘聲,那是新年的鐘聲啊!伴隨着新年的鐘聲和腳步,樓下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猶如萬箭齊發。五彩繽紛的禮花騰空而起,沖入雲霄,好似仙女散花。絢麗的禮花的有像流星;有的像巨龍;還有的像秋菊……染紅了天空,照亮了大地。

  走進家鄉,走進春節,走進春天。

  這正是:

  爆竹聲聲辭舊歲

  鑼鼓喧天迎新春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