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童年的故事1200字作文

童年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個階段,童年裡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在我的童年裡,發生的有趣之事還真不少,今天就讓我從中挑去一件來講給大家聽吧!

  四歲那年,被寄養在阿姨家。由於阿姨家在農村,所以她每天都有很多活要干,我也時常到田裡“幫忙”。一日,我帶上鋤頭想去田裡幫阿姨幹活,那鋤頭可重了,我一路上連拖帶拉的,好不容易才來到農田。“唉!我說小祖宗啊!不是叫你別跟來的嗎?凈愛搗亂!除了添麻煩其他的什麼都不會!你還是趕快回去吧!”我的腳還沒跨進田裡,阿姨便連忙說道。“嘿嘿!幹活不準,那阿姨你可不可以讓我撒種子啊?”我放下鋤頭,走到阿姨身邊懇求道。“還沒到時辰呢!”阿姨一邊擦汗,一邊說。“那阿姨你可不可以講一些東西給我聽啊?”我不肯罷休,非要纏着阿姨不可。“我一個庄稼人知道些什麼?咱們種田的反正知道‘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就行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哈哈!我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了!太好了!”我說完便一溜煙的跑了,只留下阿姨一個人在自言自語:“這孩子!唉!”

  我小心翼翼地來到姐姐的房間,躡手躡腳地“拿”了一粒糖,本想再悄然無息地離開,哪曉得還是驚動了正在睡覺的姐姐。“呵呵!小傢伙!這回被我捉住了吧!還不快‘束手就擒’?”我結結巴巴地說:“姐!好姐姐!借給我嘛!”說完,我又可憐巴巴地望着姐姐。“好吧!不過什麼時候還呀?”姐姐眉頭一橫,說道。“嗯,這個,這個有什麼關係嗎?”我用手托着下巴,感到十分疑惑。“嘿嘿!這你就不知道了吧!利息,懂嗎?”“啊?好吧!等果子成熟我就還!”我有些遲疑。姐姐驚訝地說:“果子?什麼果子呀?難不成你還要去買水果?”“不是啊!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我跟你說,只要把糖果種下去,等它長成糖果樹,我就有很多的糖果了!到時候加倍還你!”我神秘兮兮地說著,姐姐笑得前俯後仰:“哎呦!笑死我了!你說,是誰告訴你的?實在是太好笑了!哈哈哈……”“阿姨告訴我的!算了!不理你了!我要去種我的糖果樹了!再見!”我說完,又跑到後院找了塊空地,種下了糖果。

  就這樣,我連續照顧了“糖果樹”十多天,可是半點效果都沒有,空地上連小苗都沒長出來。“怎麼樣,妹妹?你的糖果樹大豐收了嗎?快還我糖果啦!”姐姐走到我身邊,笑着說。“唉呀!不知道怎麼回事,都十多天了,連苗都沒長出來!真是氣死我了!”我連忙向姐姐訴苦。姐姐哈哈大笑:“早就知道你是種不出糖果的!我也沒想要你還糖呀!”姐姐見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便開導我:“糖果是種不出來的,它是製作出來的!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多的糖果,就應該用你勤勞的雙手和努力付出。明白了嗎?”,“哦!我明白了!”

  童年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大花園,裡面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回憶的事情,相信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擁有有趣開心的童年故事。

  二年級:王棋



童年的故事 標籤:童年的故事作文 年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