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起去看油菜花開900字作文

一起去看油菜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久聞綠江風景如幻。上個周末我和媽媽約上了朋友一家,去了寬甸綠江。去看只有半個月花期的油菜花。

  沿途的路景如畫,總是忍不住停下來細細品味,觀賞。餘下春風蕩漾小船兒飄揚,是那夏意正盛蝴蝶兒輕飛。三四個小時的路程我和朋友們嬉笑打鬧,倒也不寂寞。不過心中更盼望的是那一片片盛開的油菜花。會是什麼樣子?肯定像河口的春天一樣燦爛,北京的夏天一樣淡雅,蒲石河的秋天一樣風情,瀋陽的冬天一樣壯觀吧......

  去綠江的路上,公路的兩旁種滿一樹樹的槐花。輕輕搖開車窗,就能聞到淡淡的,甜絲絲的花香。接近中午我們就到達了綠江。顧不上吃飯,直接奔向期盼已久的油菜花田。

  剛開始並沒有油菜花,只有如茵的綠草,上面散落着星星點點的小喇叭花。紫的,白的。素雅,清新。大地慢慢的鬆軟,青草緩緩的生長;蜜蜂嗡嗡的鳴叫,蝴蝶輕輕地飛舞;白雲悠悠的遊盪,天空靜靜的眺望。閉上眼漸漸的向前走,花香越來越濃,一睜眼,我已經置身於油菜花海中了。低頭仔細看單單那一朵小花,是那麼的嬌小柔弱,彷彿新出生的嬰兒。心就如同棉花糖一樣,甜甜的,輕輕的,軟軟的。只覺得自己在車上的想象力過於貧乏,哪裡知道這美麗的景色是想象不出來的。

  啊!我看見了,油菜花那奇妙的顏色。是雛鳥長出那第一簇軟軟的絨毛的顏色,是蜜蜂釀出那第一滴透明的蜂蜜的顏色,是海葵抽出第一根纖細的觸角的顏色。啊!我聽見了,油菜花那奇妙的聲音。那裡既有蜜蜂的嗡嗡作響,又有風的淺吟低唱,還有我們的腳踏在鬆軟泥土上的嘁嘁喳喳。啊!我聞到了,油菜花那奇妙的味道。有泥土殷實的香味,有花兒甜蜜的香味,還有空氣沁心的香味.......

  怪不得綠江被稱為“小九寨”,這裡的油菜花開得濃艷壯觀,上百畝的油菜花一起開放,是多麼絢麗華彩的自然篇章!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還有一片片似草原,似海洋,似麥田一樣一望無垠的油菜花海!一陣風吹過,花兒攜着香味向我迎面撲來。這熱情令我不得不一一的向它們問好!我彷彿在夢中,我陶醉了。

  不光我陶醉了,凡是來到這裡的人都陶醉了。有的人拿着相機,想用鏡頭來捕捉這美好;有的人穿着旗袍打着油傘,想用美麗融入這美好;而我則在油菜花海里,奔跑,漫步,追逐,然後持着自己心裡的那一片溫暖,柔軟,漸行漸遠......

  明年的五月,還要再來到這美麗的綠江,伴着一路的芳香,去看油菜花開! 遼寧省鳳城市東方紅小學 五年四班 蘭佳霖

一起去看油菜花開 標籤:一起去看作文 一起去看海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