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溫作文

體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電子體溫計作文500字


  以前的體溫計測體溫的速度太慢,還容易打碎,質量不好。現在發明了一種更方便的體溫計,那就是西域城電子體溫計。

  電子體溫計是銀灰色的,小巧玲瓏。電子計左邊是圓形的,右邊是針形的。電子體溫計分為四個大零件。第一個零件是感溫測探頭,感溫測探頭是整個電子計的中心。這個零件是負責感觸人的體溫。第二個零件是電源開關,電源開關的位置在液晶顯示屏的磅礴按,有一個正方形的小按鈕,按一下,發出一聲蜂鳴后就可以使用了、第三個零件是液晶顯示屏,它處於電子計的左側,可以清楚的顯示溫度。第四個零件是安裝電池的地方,這個零件在體溫計背後。

  這個體溫計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找到電源開關,多按一會兒,會發出一聲蜂鳴叫。然後等一會兒,等顯示屏上出現32°多少,就可以把針狀部分放在腋下或舌頭上,等到蜂鳴聲再次響起,就可以把體溫計拿起來,查看體溫了。

  體溫值表示採用大屏幕液晶顯示,這樣可以清楚地看到體溫值。以前的體溫計是玻璃製作的。因為擔心會碎,就不敢帶出家門。電子體溫計卻很輕、小巧,便於攜帶。還有一大特點是—防水。堅固的外殼有密封性能,不會讓水進入電子體溫計內。這樣,體溫計掉水裡也不會壞掉。

  怎麼樣?電子體溫計不錯吧?

  青龍街小學六年級:徐文婷


2、媽媽的特殊體溫作文300字


  我媽媽的體溫,天下無人能比也。因為她的體溫在10度左右!

  在媽媽的超低體溫作用下,我家根本用不着買冰箱、風扇、空調,因為只要有什麼東西需要冷凍,媽媽只須吹一口氣,那東西上面會馬上形成一層冰,這樣,那東西沒多長時間是化不了的。如果在夏天,媽媽只須呼出一口熱氣,就夠我們涼快半天。這樣,既能省掉買電器的錢,又有和買它們一樣的效果,何樂而不為呢?

  可是,體溫低也有副作用。一周日,爸爸加班,我要做作業,做飯這事自然就落到了媽媽肩上。她準備做紅燒排骨。為了讓媽媽不吹涼氣,我特地把旁邊的爐子打開,把火開到最大。可我還是不放心,五分鐘就來看一次。但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最後時期,媽媽轉身去拿調料,不小心把旁邊的火碰了一下,給關了。我見大事不好,跑來開火,但是媽媽一喘氣,就把紅燒排骨變成了冰凍排骨,連火也被凍住了!我暈!

  不好!媽媽又把拖把凍住了,我得去制止了,下回再談吧。


3、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作文700字


一,問題的提出: 

早晨出門的時候,媽媽叮囑我多穿件衣服,小心着涼了。走在街道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身上都穿上了夾襖,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嗎? 

二,觀察和研究: 

觀察1: 

早晨的人行道上有人在晨跑,他只穿着一件背心,卻渾身熱得冒汗,偶爾一陣風吹過,他覺得很涼快的樣子。而走路的人遇到風,就要縮一縮脖子,緊一緊衣服,這樣才不會覺得冷。 

思考1: 

晨跑的人因為在劇烈的運動,身體內有大量的熱量需要散發出去,所以他在寒冷的天氣少穿衣服也不會覺得冷。行走的人如果少穿衣服,皮膚上的一點熱量很快散發了,他就會感到寒冷的。所以,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觀察2: 

傍晚寫作業的時候,打開暖氣,不一會兒,整個房間都暖烘烘的了,我把身上的夾襖脫下來了也並不覺得冷。窗外走動的人都穿着夾襖,如果他們只穿着單薄的衣衫走在路上,一定會覺得冷的。 

思考2: 

我在房間里不覺得冷,是因為暖氣片給房間提供了熱量,而牆壁又把房間里的熱量與屋子外的冷空氣隔開來。路上的行人必須穿着厚衣服,用衣服把身體產生的熱量和外界的冷空氣隔開來,這樣才不會覺得冷。所以,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觀察3: 

晚上看電視(科學考察片):沙漠里的人白天的時候必須穿上厚厚的棉襖,因為沙漠里白天溫度很高,穿上棉襖,人體皮膚分泌的汗液迅速蒸發,才能使皮膚溫度保持在人體能承受的範圍以內。如果沒穿棉襖,皮膚溫度過高,會使人昏迷。 

思考3: 

在外界溫度遠遠高於人體溫度的時候,穿上厚厚的棉襖,能夠有效地把外界的熱量阻隔在衣服外面,保護人體,從這點看來,也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三,得出的結論: 

衣服並不能產生熱量,但是它能夠有效的阻隔熱量,人要根據自己的需要穿足夠多的衣服來維持皮膚的溫度才能使自己感到舒適。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5)班

  陳雅凡

4、帶體溫的床作文300字


帶體溫的床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2班

  馬家豪

爸爸的愛是太陽,媽媽的愛是小雨,我是一棵小草,“太陽”和“小雨”整天呵護着我這棵瘦弱的小草,生怕出一點意外。

但是不幸降臨在了我四歲的那年,因為我喝了不好的八寶粥,因此病倒了。爸爸媽媽帶我四處求醫,最後轉到了青島醫學院附屬醫院,兒科在八樓,因為我暈電梯,爸爸媽媽就背着我上樓又下樓,下樓又上樓,來來回回做了很多檢查。做完檢查,安排住院的時候,卻被告知沒有床了,於是爸爸媽媽就用腿架起一張床,讓我睡在上面,我在上面睡得又安心又溫暖,當我睡醒的時候,卻發現爸爸、媽媽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腿都站不起來了,大概是這樣的姿勢保持太久了,腿麻了吧!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是你們讓我病痛的時候有安全感,讓我有得以戰勝折磨和恐懼的勇氣。

5、體溫計“危機”作文600字


童年的時候,我干過許多傻事,但是有一件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這件事差點害了我自己。 

  那一天,我感冒了,媽媽拿出體溫計幫我量了一下,說只是小感冒,吃點葯,多喝點水就可以了。媽媽燒了一壺開水,對我說:“媽媽給你倒一杯水,等涼了以後你再喝,現在很燙的。”說完媽媽就出去買葯了。 

  這時,我突發奇想,媽媽說水很燙,但是到底有多燙呢?剛才媽媽不是拿體溫計給我量體溫嗎,那我也拿它來量量開水的溫度吧。於是我拿出了體溫計,小心翼翼的把體溫計放入開水中。水銀慢慢升高,突然砰的一聲,哦,不好,體溫計破了。頓時,一股銀色的液體流了出來。咦,這是什麼東西?它是什麼味道呢?甜的還是鹹的?於是乎,我拿起杯子,準備嘗一口試試。正在這個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杯子里的水銀,嚇得臉色煞白。她一把將杯子奪了過去,急促地問我:“你喝了?”我害怕的搖搖頭。媽媽長長的吁出一口氣,心有餘悸的說:“傻孩子,你知道這銀色的液體是什麼嗎?是水銀,它有劇毒。喝了它你就會沒命的。而且體溫計不能用來測量開水的溫度,不然它會爆炸的,知道了嗎?”我小雞啄米似的點了點頭,似懂非懂。媽媽沒有責怪我弄壞了體溫計,而是細心的照顧我,並教會我體溫計的一些知識。 

  從此,我再沒幹過這樣的傻事。 

  童年象一個精美的調味盒,裡面裝着各種童年生活的調味劑,缺少一樣童年就會變得很乏味。雖然這件事很傻,現在回想起來卻又使我發笑,成了童年回憶罐里很精彩的一道記憶。

6、日記—測體溫作文700字


2009年7月份,綠樹成蔭,枝繁葉茂。可是一場突如奇來的傳染病——甲型H1N1流感襲擊了地球,使很 多成人,學生,工作者病倒在床上,有的甚至還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學生不能正常上學了,工人們不能正常工作了,至今,死亡人數還在不斷上升,我們學校非常重視這次流感病的預防。 

  在這個星期升國旗時,校長講了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講話,關於甲型H1N1流感的講話,讓我們每天回家吃飯之前一定要洗手,並要擦上香皂,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洗,每天回家測量自己的體溫,把結果寫在一張紙上交給老師。如發現體溫在37.5度以上的同學,一周內不許去學校上課,如果自己咳嗽、發燒、頭痛、嘔吐、身體乏力,流鼻涕、打噴嚏等癥狀,都得去醫院檢查治療,及時預防流感的發生。校長說的這些話使我們都加強了對自己的觀察,回到教室,老師又把校長的話強調了一遍。 

  從星期二下午開始,我們每天都要測量兩次體溫,早上一次,下午一次,我們都非常積極,把自己測得溫度交給老師。 

  在這幾天,老師發現了許多咳嗽、發燒的同學都沒去看醫生,老師給生病同學的家長打了電話,叮囑他們回家一定看醫生,不希望班中出現感冒的同學。今天下午,我們把寫好的體溫條都交給了老師,老師發現有兩位同學的體溫居然比37.5度要高,便給他們的家長打了電話,把他們接回了家,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康復,重新咽到學校來讀書。 

  我感覺校長們非常關心我們的健康,不希望我們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傳染,讓我們注意身體健康,測體溫,防止甲型H1N1流感傳染到我們身上。老師們也很注意我們的身體健康,不怕辛苦和勞累,每天關心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感謝校長和老師的辛勤勞動。 

  我希望甲型H1N1流感病毒早日消失,恢復全國人民的正常生活,讓我們遠離病毒,做健康快樂的人,每天好好讀書,快快樂樂地成長!

7、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作文500字


   我發現了體溫計的秘密

   星期六下午,我感冒了,媽媽把我送進醫院,只見護士把體溫計甩了甩,心想:“量體溫而已,要把體溫計甩幾下才行嗎?”這個大問號一直掛在我心中。

  

  到了星期日上午,我早早起床,決定要把我心中的大問號拿掉,我到書櫃尋找資料,找到了《少兒百科知識全書》的生活百科,找到了。原來體溫計是很“懶惰”的,每當量完一次體溫,它銀色的柱子就停在某一個地方。如果不搖晃它,它就躺在那不動了。因為體溫計的玻璃管內徑並不是上下一樣,在水銀柱和水銀球相接的地方做得特別細小。這樣,當水銀球里的水銀受熱膨脹的時候,水銀擠過這個細窄的地方沿着玻璃管上升;當水銀受冷收縮的時候,水銀就在這個地方斷開,又由於這裡的管子很細,內徑小得足以阻止水銀柱下降,使得體溫計的水銀自動下降。

  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看見護士甩體溫計的時候,心中就會感到自豪。


8、寒風中的體溫作文400字


寒風中的體溫 

  “呼呼呼……” 

  迎着寒風 

  媽媽來接我回家了…… 

  媽媽拉着我的手, 

  媽媽的手很冷很冷…… 

  一絲涼意直瀉我的心頭, 

  可媽媽用手, 

  很輕很輕的 

  上下摩挲着我的手。 

  我從媽媽的懷抱中探出頭來, 

  “呼呼呼……” 

  好冷好冷…… 

  我又機靈的把頭縮了回來, 

  媽媽轉過頭來, 

  嘴角不禁的翹起, 

  形成了一條優美的弧線, 

  不過中間好像還殘雜着 

  一絲絲……憂慮。 

  那一瞬間似乎是精靈施下的魔法, 

  鎖定了那一霎那, 

  讓那一秒過的那麼漫長、 

  而又那麼短暫、 

  那麼奇妙…… 

  留下的只是那風的呼吸 

  “呼呼呼……” 

  我在媽媽的肩上, 

  打呼呼了。 

  媽媽把我抱在緊緊的, 

  手指輕輕滑過我的頭髮。 

  看着一臉恬靜的我, 

  弧線又悄悄爬了上來…… 

  在夢裡那一瞬間, 

  是精靈變成的回憶泡泡,那個泡泡里的“我”在向我招手, 

  還是那個寒冷的冬天, 

  “呼呼呼……” 

  我感受到了媽媽特有的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