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了不起的魯濱孫700字作文

了不起的魯濱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長篇小說《魯濱孫漂流記》。讀完這本書,我真是深有感觸。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由於一心想出海,不聽父母的話,跑出去遠航,不幸流落到一座荒島上。魯濱孫沒有退縮,他憑藉難以想象的毅力和勇氣,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回到了家鄉。

  魯濱孫真了不起!他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他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這裡幾乎沒有一切東西,只有大片大片的叢林、沙灘和一些小山,當然,還充滿了孤獨和無助。他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憑着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

  魯濱孫真了不起!他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

  我簡直難以想象魯濱遜的生活有多麼艱苦。我覺得海倫凱勒也是這樣不怕困難的人。她又盲又聾又啞,卻憑藉著自己堅強的毅力譜寫出了不平凡的人生篇章,成為19世紀與拿破崙相提並論的偉大人物。他們都很了不起!

  魯濱孫真了不起!他很勇敢,有着獨立自主的能力。他在島上做了許許多多的事,他先後把三個山洞建造成了自己的家。起先,他捕殺野獸來進食,用野獸皮製作衣服,而後他自己種植了穀物,並製作出了麵包,等等。而我就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我的房間亂七八糟,到處都是紙,書桌上也很亂,很少整理。我做事也拖拖拉拉,還膽小如鼠,晚上睡覺,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嚇得縮進被窩。唉!看看魯濱孫,再看看自己,我們倆簡直沒法比。我以後一定要多鍛煉,像魯濱孫那樣,勇敢而獨立。

  魯濱孫正是因為擁有堅強的毅力,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獨立自主的能力,才使自己走出了荒島。看了這本書後,我認為,我們應該向魯濱孫那樣,擁有不畏困難的品質,要樂觀面對困境,獨立自主,勇往直前,永不言棄。

  魯濱孫,你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魯濱孫 標籤: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